最近,莉塔也是愈來愈會碎碎唸了,半天的美簽之旅,竟然能寫出四篇,雖然有些懶得寫太多,隨便以照片來虛應搪塞,但是能生出四篇也太愛唸了吧!而其他的遊記,大多都是有頭無尾,難以完成,現在想想,那上萬張的照片,能生出來的遊記,真是不知寫到何年何月才寫得完,再加上馬上又要去旅行了,所以還是來回憶一下,那美好的希臘旅行吧!

由聖多里尼島
(Santorini)離開後,我們搭乘飛貓4(flying cat 4)船班前往NAXOS(納克索斯島),這一班船在抵達NAXOS前,會在PAROS島停靠,抵達NAXOS後,再繼續開往MYKONOS(米克諾斯島)



搭了將近三個小時的飛貓
4號,即將入港時,從遠處,就可以看到NAXOS的地標~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Temple of Apollo),海天湛藍的港灣,將延伸而孤立的神殿,突顯得十分傲然。

下了船,往碼頭走去,沒多久就看到
PensionSofi的小巴士來接我們了,車行穿越碼頭,走入熱鬧的市街,大約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PensionSofi,下了車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老爺爺,老爺爺雖老,但感覺十分孔武有力,熱情爽朗的說話語氣與笑聲,讓人有著美好的第一印象。

緊接著
Rena也出來了,Rena就是與我以e-mail接洽的人,是老爺爺的女兒,在我們通mail時,也因日期的更改等原因,有著多次的mail往返,但Rena都不厭其煩地為我解決。而在親眼見到Rena之後,看她總是滿面笑容,說話輕聲細語的,英文不似其他的希臘人有著濃濃的希臘腔,是一個很溫柔的希臘女子。



Rena
帶我們到房間,一進入房間,是一個簡單的流理台,加熱煮食的熱鐵板、小冰箱與一應俱全的餐具,是一個可以自行製作簡便晚餐的小小廚房。

房間也十分舒適寬敞,粉紅、粉紫的牆面,再加上寶藍色的床、梳妝台、衣櫥、桌椅,這藍白印象由聖多里尼島延伸到了納克索斯島。



藍色的床上鋪著白色
淨潔的床單,浴巾打了個可愛的蝴蝶結,有著非常溫馨的氣氛。







推開兩片式門,走出去是一個小小的陽台,下午的時光,正是烈日當頭,桃紅色窗台小花將小陽台點綴得鮮明可愛。



安頓好行李之後,
Rena帶我們到有著咖啡吧台和幾張餐桌椅的休息室,請我們喝了道地特調的希臘咖啡,閒話家常地問我們打算如何安排在NAXOS的行程,我們告知打算租車的想法,她也立刻提供了租車公司的車型及價格,隔天早上直接在門口取車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我們自己去找租車的地方,真的是十分貼心的服務。

租車的事情完成後,又給了我們地圖,建議我們一些較值得去的景點,那種關心旅人的態度,真的讓人十分感動,老爺爺還拿出了一本留言本,上面寫著他不認識的文字,正是來自台灣的同胞到此一遊時,留下的感謝文字,我也是深深認同其上諸多的讚美與感激。

喝完咖啡,與
Rena閒聊完後,回到房間。又是讓人想打盹的下午,就在這舒服又溫馨的床上休息一下吧!



下午的時光,許多旅人也和我們一樣,不想在熾熱的太陽下烤成人乾,所以就在陽台上小憩。





那熱情的一家人,祖孫三代共同經營,體貼旅人的心情,用心付出,我們都可以感受得到。當我們離開
NAXOS時,老爺爺載我們到港口搭船,在港口等著接待下一批客人的一家人,熱情地與我們揮手道再見,當時真的很感動,這間民宿,是莉塔十分推薦的NAXOS首選,提供給大家參考。

PensionSofi
http://www.pensionsofi.gr/ 

延伸閱讀:[希臘]在希臘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