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里尼為弦月形南北細長的島嶼,西側的斷崖絕壁為火山所形成的特殊景象,再加上人為巧奪天工的建築設計,白瓦屋舍如珠寶鑲嵌般地嵌入崖壁之中,使得聖多里尼成為旅行者的夢想天堂。

幾乎每一個到希臘的旅人,一定會來到聖多里尼島,這個小島是個充滿著藍與白的奇幻世界,令人不得不承認她擁有世界上最多的藍與白。白色粉刷的牆壁再搭配上藍色的窗櫺,粉色小花像個美麗而迷人的飾品懸掛其間,有時生氣盎然向著藍天生長,有時撫媚般地垂然而下,就這樣花姿招展點綴其間。

早晨,我們沿著Fira主要街道25 martiou 街步行,許多商家和餐廳都還沒開門,只見清運圾垃的車子以及少數早餐店已有三三兩兩的人群吃著早餐,走到公車站附近的 theotokopoulou 廣場見有許多旅行社集中於此,再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座白色大教堂(Orthodox Cathedra),教堂前面對著大海的石階而下,一家家的餐廳、咖啡屋以及手工藝品店,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欣賞Fira的最佳方式當然是慢慢步行於每一個小巷弄,品味每一間獨樹一格的小店,再穿梭於雪白房屋之間,觀看白色建築與愛琴海火山島之間的交互融合之美,偶爾點綴其間的船舶,在平靜的藍色海面上畫出一綹白流蘇,這樣的景致,只在聖多里尼。

而莉塔的三大欣賞Fira的景點,也絕對不能錯過。
1. Orthodox Cathedra大教堂到Catholic Cathedral教堂之間的小巷弄及面海景觀,一定要悠閒地漫遊其中。
2. 從Fira到imerovigli這段路步行約1~2個小時,很值得一逛,有許多高級面海hotel,風格獨特。
3. 還有藍色圓頂、三個鐘以及面海背景的美麗明信片美景也一定要來看看,這個教堂很靠近firostefani,位於santorini palace 旅館的後方停車場,由此平台盡頭往下看,就能看到這個明信片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