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八爪章魚清真寺


有克里特島最美城市之稱的哈尼亞,也是這個小島的第二大城,舊城區多元的建築風格,集拜占庭、威尼斯、土耳其、新古典主義於一身,漫步其中,晃如進入其古老的歷史洪流中,令人流連忘返。迷人的小店販賣各式紀念品,如飾品、皮格或木雕等,使人情不自禁地一間間走入,而不忍離去。而老舊民房的特殊大門造型,個個別具一格,販賣紀念品的老婦坐在門口,手中交錯著似是傳統編織的布品,旅人看著她,而她也時時注意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想要認識哈尼亞,最適合以散步的方式來進行,最熱鬧的是 Akti Kountourioti 路, 從東邊的像是八爪章魚造型的可愛清真寺到西邊的海事博物館,坐在威尼斯港邊的餐廳,可以看到海以及船隻風帆揚起。另外,Zambeliou 交會的 Kondylaki 路和Skoufou 路有許多美麗的街道,漫步其中,好不愜意,而在Zambeliou與Theotokopoulou路上有許多手工小東西,愛shopping的人不可錯過。


哈尼亞舊城區街道漫步



可愛的小丑飾品



欣賞威尼斯港風帆揚起



旅人們忍不住拿起相機留下美麗海灣身影



港口前打扮帥氣的馬車,供遊客搭乘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小店,讓人駐足留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