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老是想著到日本有機會一定要吃河豚料理,”冬之京都”旅行中的最後一天,終於...讓我吃到了。

在平安神宮的六盛茶庭吃蛋白煎餅時,店裏長得很可愛的女侍者能以英文溝通,趁此難得的機會詢問了吃河豚料理的好吃店家。我在筆記本中畫了一隻長刺的魚,聰明的女侍者果然一眼就明白,只見她熱心地在櫃台處翻書打電話,忙了約二十分鐘,查到了三家分別不同價位的當地人愛去的店,我選擇了中價位又人氣旺的這家,距離六盛步行約五分鐘的店,女侍者立刻幫我們訂了位子,我們也就即刻出發前往。

一進入店裏,笑容滿面的媽媽桑跪在門口的榻榻米地板上迎接我們,口中還詢問:鄭桑嗎?讓我們受寵若驚。我們二人坐在料理台前的座位,點了最基本的河豚料理,一人份為8000日圓,價格對我們來說還是蠻昂貴的,因此我們決定兩人吃一份,在魚皮前菜上來時,我就猜他們應該沒弄清楚我們的意思,送上來的是一人一份的分量,所以我們又手忙腳亂地和媽媽桑講了半天,她和師父們終於弄清楚小氣的兩人是要兩人一份的,雖說如此,敬業的日本人,並沒有因此怠慢了我們,多一份的魚皮前菜就算撒必思,接下來的生魚片,火鍋等都是漂漂亮亮地幫我們分成兩等份。

就在我們筆手畫腳與媽媽桑辛苦溝通時,突然出現了一個會講中文的中國留學生,讓我們既驚又喜,接下來就是我們任性妄為的時候了,我們一下要求看河豚,一下又要求合照,真是不知這兩個台灣人是來鬧場的嗎?後面還有很多客人耶!第一次吃河豚料理的我們,好奇地詢問許多問題,像是醬汁或是河豚的養殖等等,大陸留學生也很熱心地幫我們翻譯,一邊聊天一邊吃著美味的極品美食,為這次的旅行劃下了美麗的句點!!

京都岡崎 季節料理 ふぐ政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円勝寺町 1 - 26

電話:075-752-1129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東山駅下車步行 8 分鐘

(我們是從平安神宮走過去,約 10 分鐘)

web:http://www.fugumasa.jp/

http://www.kyoto-okoshiyasu.com/eat/fugumasa/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