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9

 

我總是用嘲笑地口吻說:「都是因為你要住好的、吃好的,所以我才為你挑了這一家精品旅館,否則我自己出去旅行,總是省吃儉用、克難得很,但也能夠自得其樂。」~~這就是我們耶誕節香港旅行的開端,即使我在極其忙碌的工作之下,對於旅館的選擇,也絕對不敢掉以輕心,早早在幾個月前就訂了房。

 

Lanson Place 位於銅鑼灣的熱鬧街角,初來乍到的我們,在這城市的角落摸不著頭緒,炙熱的 12 月天裏,我耍賴著不想看地圖,也只有和史迪夫一起,我才能如此撒嬌任性,而來去匆忙的人潮宣示了這個城市的擁擠,二人邊走邊褪去了外套,稍稍不小心錯過了一個路口,再折返時,又多了十來分鐘的路程,最後,也還是到了。

 

城市的角落,顯得有些零亂,許多雜亂的屋舍有著歲月的痕跡,更是未曾粉刷整修,狹小的街道上,熙攘的人潮來去,唯有眼前新穎時髦又帶點古典優雅氣質的 Lanson Place 建築有些唐突地矗立,多元的不同面貌呈現,在香港的各個角落總是如此衝突卻又和諧地共存。

 

門房小弟為我們開了旅館大門,取了我們的行李,再給我們一張行李牌,原以為一進大門即為 check-in 的櫃台,結果接待人員為我們開了電梯門,指引我們上了一樓。先來的幾組客人正在進行 check-in 手續,等待的時刻,坐在寬敞柔軟的沙發椅上欣賞旅館的空間設計與佈置,沒多久,取了 passport、簽了名,手續也就完成了。

 

與 Ground level (一樓) 的綠色點綴完全不同的色調,一樓 (二樓) 的空間在米白色中,穿插了鮮艷的紅色與藍色沙發椅,溫柔的暈黃燈光與酒吧旁放置了許多旅行與美食書的書櫃,跳脫了空間的層次感,一下從擁擠的人潮中走入現代明亮的雅致空間,一下子又被飽含溫柔的舒適感給包圍了,那是旅館對於旅人的體貼對待。

 

IMG_3458

一進旅館的大廳,是鮮明清新的綠色空間,極簡的設計感中,又掛了一盞華麗的水晶燈。

 

IMG_3455

華麗高貴的水晶燈在極簡中點綴。

 

IMG_2447

綠色布沙發讓空間變得溫馨舒適。

 

IMG_3452

Ground level 後方是整齊排列的兩列座椅,一棵耶誕樹與每一張枱机上放置的聖誕紅。

 

36480026

夜晚,燈光盞盞點亮,燭光更是浪漫點綴,耶誕樹上的閃閃燈光一明一滅,紅與綠在暈黃之中透著光影,竟是美極了。

 

IMG_2433

這是一樓 (就是我們說的二樓) 的 check-in 櫃台。

 

IMG_2429

check-in 櫃台兩側的優雅空間,也是用早餐的地方。

 

htmini1

在香港,大樓一棟比一棟高,五六十層樓高的摩天大樓櫛比鱗次地排列著,初到貴寶地的我們在高聳於天際間的高樓中走著,總覺得陽光變得暗淡許多,不用遮陽帽防曬,竟也方便了不少。而這在旅館人員對我們說:「我把你們的房間升級到 26 樓。」此時,我們二人才恍然大悟,原來 26 樓實在不算什麼,但若房間在十層以下,定覺得狹窄而擁擠。

 

房間與初見的旅館印象又是全然的不同,但又有著相似的風格,不同於顏色,沒有綠色、紅色、藍色,卻是極簡的純白清澈,不同於燈光,沒有華麗的水晶燈飾,卻是落地窗格外的滿室明亮,相同的是一樣的簡約明亮風格,清爽中又透著溫暖舒適,最特別的是空間雖然不大,卻能在淡雅的色彩與透明玻璃中延伸了視野,浴室從淋浴間到洗手枱綿延至隔絕之外,卻又透明一灠無遺的 lounge space,在盥洗的同時,還能看到另一半的身影,這讓人感到有些害羞,但也是趣味之所在。

 

柔軟的 king size 大床,面對的是九十度的兩面落地玻璃窗格,26 樓的視野,見到了香港層層疊疊的建築物,與應該是吵嚷而我們卻未曾聽聞的街角,房間簡約俐落的設計,卻是舒暢怡人的自在角落。

 

IMG_3630

26 樓高的房間視野。

 

IMG_3437

純白的床鋪。

 

IMG_3435

簡約的風格,客廳與床鋪前各有一台LCD電視。

 

IMG_3415

由 lounge space 延伸到床鋪與浴室。

 

IMG_3417
透著陽光的清亮。

 

IMG_3410

以玻璃延展了浴室的空間。

 

2

空間中除了浴室、lounge room、睡眠空間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廚房設備 (右下照片)。

 

IMG_3424

在廚房的流理枱上有一份迎賓禮。

 

IMG_2439

香港知名的餅店禮盒。

 

htmini1

早餐在一樓的空間享用,不盡相同的沙發佈置,很讓人期待自己所被配置的一角。

 

房間總數不算少的 Lanson Place,其用餐空間卻不是很大,因此不少人將早餐拿回房間享用,而我們選擇在外頭等了一會兒,而等待卻是值得的,在這樣的閒適自在的空間用餐,是最美好的早晨起始。

 

IMG_2645

 

IMG_3636

我們二人的用餐角落,寧靜舒適,又帶點淡淡的浪漫。

 

1

早餐是典型的美式早餐,貝果、吐司以及各式果醬和起士奶油,還有優格、火腿以及新鮮的整顆大蘋果和香蕉可以選擇,雖然種類不多,但每一樣都很精緻,簡單的吐司或貝果搭配著果醬或是優格、水果等,非常清爽舒適。

 

IMG_2616

最愛這樣的早餐,不受打擾的獨立空間,讓我們二人在這兒呆了許久。

 

IMG_3639

 

「Everything you want at home, you will find here」~

在 Lanson Place Hotel 的確讓人感受到家的舒適自在。

 

Lanson Place Hotel

地址:133 Leighton Road Hong Kong

web:http://www.lansonplace.com/lphk/index.html

訂房:和燦星旅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