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9

Sunday 清晨,我在 Sunday Home 的溫暖包容中醒來,拉開紗簾,露水仍然停留在玻璃窗格上,我用手輕輕畫開,讓陽台上的翠綠草皮顯現在我的面前,無論天氣如何,這都是 Sunday Home 的時光,我心裏是這樣想的。

 

懶散散、緩慢慢,與主人約定的早餐時間,我們卻來遲了,他們笑著迎接直說抱歉的我,只能推說床太軟、睡得太舒服,而錯過了早起的時光。二人在整片落地綠色窗格前吃起了早餐,此時,灰色雲紗輕掩的天空漸漸撥開,天光透露出藍與白的對比,在這之中亮橙色加了進來,灑在我們用餐的柚木桌上,這撥雲見日的美好清晨,讓女主人直說:「你們運氣真好,這老天下了兩個月的雨呢!」

htmini2

 

IMG_2961

 

這樣的旅行,是我二人未曾有過的,一切像是探索未知的領域。Sunday Home 是一家全新的民宿,他們的 blog 上簡單記錄著新家的落成,但是片斷的記錄,我還是未能了解「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家民宿?」「是我喜歡的風格嗎?」帶著有些好奇的心情,二人來到位於三星與羅東交界的 Sunday Home。

 

那天由新竹出發時,陽光燦亮,在通過幽暗狹長的雪山隧道後,大晴的天空,頃刻間轉為陰霾灰暗,這也是我們熟悉的宜蘭天空,也許是好山好水的靈氣,總是容易帶著憂鬱的脾性,依照著男主人的指示我們不難抵達田野千陌間的一棟顯眼的黃色歐風建築。走入嶄新的白色圍籬之間,寬廣的庭園有幾個正在鋪著草皮的工人,正如男主人在 blog 中所回應的情形,還未百分百的完美呈現,這使得女主人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其實未完工的 Sunday Home 就已經那麼讓人感到舒適、放鬆,那麼,我將更期待完工、且上軌道的民宿呈現。

 

午后,天空飄著細雨,二人早早來到 Sunday Home,原本只是來探探路、打聲招呼,接著想到別處蹓躂,卻哪能知,在我們一走入此處,之後,哪兒也不想去了。女主人招呼我們來到餐廳,整片的玻璃窗格可以見到冬天的水田映照著此起彼繼的不同景物,而小黑狗-Sunday,正以無辜的眼神望著室內的我們,此時,女主人端上了金棗茶,酸甜的滋味潤澤了初來作客的不安感。

 

IMG_2862

舒適的 Lounge room

 

IMG_2851

 

開放的廚房空間,是愛料理的女主人的美麗夢想,就在夢想實現之後,我們極其榮幸地成為她第一組客人,就坐在鄉村風格的優雅空間之中,品味著新鮮出爐的小點心,四周圍寧謐的田園景致,很容易讓人耽溺著這一切。

 

IMG_2852

金棗茶

 

IMG_2330

現烤的蔓越梅點心

 

而初見 Sunday Home 時的驚喜,就在我們進入二人的香閨之後達到高潮~~

 

柚木香氣的餐桌椅、歐洲郵局的古董鐘、美式純白的開放流理枱、鄉村風格的紅磚牆飾以綠色窗框,這是廚房的優雅溫暖;一席柔軟的沙發椅、愛釣魚的男主人在壁爐上掛了一幅大河戀電影掛畫、幾本書、幾幀照片、流淌的樂音,這是讓人想要懶洋洋窩進沙發的 lounge room;水田上的倒影、拱門下的微風和煦襲人、青草的氣息、Sunday 的超可愛呆呆眼神,這是未完工的庭園角落。你以為初見的驚喜僅只於此嗎?

 

男主人拿出了來自百米木屐村的可愛鑰匙圈,告訴我們專屬每個房間的鑰匙圈還沒做好,因此以此代替,也是送給我們的小禮物,這實在是好用心的小禮物,上面寫著 Sunday Home 以及柯林 (村莊的名字) 等字樣,接著,他指引我們來到當晚住宿的房間。

 

IMG_2344

百米木屐村的可愛鑰匙圈

 

IMG_3014

 

當人們漸漸改變對於旅行的需求,有時想讓這回的旅行帶點浪漫的、奢華的、緩慢生活的,那麼品質的要求就變得極其重要,我們這回的旅行,只想要「什麼都不做地放下忙碌的一切!」而 Sunday Home 滿足了我們。

 

寬敞華麗的空間充滿著溫暖的色調,公主般四柱床飾以紫色花拼布床單,兩盞花朵樣的燈具透著暈黃的燈光,也因為奢華的高腳床而需要兩層柚木階梯,這讓上下床時多了分浪漫想像,而綠色格子玻璃窗上的是朵朵紅色玫瑰花紗簾,這竟與我們竹北家中的窗簾一模一樣,這份巧合,也無由多言地得知這是我多麼愛的風格。

 

推開陽台的落地門窗,整片綠意迤邐延伸,攤軟在柔軟的沙發上,就這麼地打起盹來。

 

IMG_3035

浪漫的玫瑰花紗簾

 

IMG_3118

紫色花拼布床單

 

IMG_3109

女主人為我們準備了軟硬各兩個枕頭

 

IMG_3104

柚木階梯,讓上下床像個公主般的貴氣

 

IMG_3043

寬敞的陽台綠意

 

走入浴室,又是一陣驚喜,地板上的馬賽克拼飾柔和地點綴,牆面上的大片鏡子飾以雕花紋鑲嵌,柚木洗手枱是溫暖的色澤,厚實的毛巾柔軟而舒適,幾個對著園野大地的窗戶,讓這一切透著光亮。

 

IMG_3082

馬賽克拼花石

 

IMG_3017

浴室的一側是浴池,而另一側還有一個寬敞的淋浴間

 

2

 

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是 Sunday Home 最華麗的房型,未來開始正式營業,預計房價為假日 5600 元 (只有星期六),其它日子四千多元,而另外還有三間雙人房和一間四人房,一般的雙人房假日為 3200 元,平日 2600 元,這四間房間都是在二樓。

 

IMG_3141

二樓的陽台

 

IMG_3145

所有原木傢俱都是來自印尼的柚木,香氣襲人,質感也很不錯

 

IMG_3154

二樓的房間

 

他們有很多想法~

 

Sunday Home 周圍的田園有許多是屬於他們的農地,春天插秧播種,夏天收成,之後是秋天農閒時控窯的季節,冬天休耕涵養水源,滋潤了春夏的辛勤,這一切看似理所當然,卻激發了許多想法,男主人興奮地說:「下回你們再來時,也許可以試著插秧,又或者是來控窯...,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不禁讓我在心中刻劃再次來時的美好。

 

而女主人的想法來自廚房,從來沒見過那麼善於烹調且熱愛廚房一切的甜美女主人,從不厭倦料理三餐,更愛述說著她的廚房、她的料理,她說:「這個寬敞漂亮的美式流理枱是我的夢想。」在閒聊之中,三兩下完成我們的下午茶點心,我不吝嗇地誇獎她,她更是自豪地以自己的手藝引以為傲,很喜歡她如此大方的個性,一點也不矯揉造作,聽說她的餃子和粽子是拿手料理,我則笑著說:「我看一年中的幾大節慶,都一定要來找妳了。」

 

這天,我們在開放式的廚房與他們一邊閒聊、一邊吃著平凡卻美味至極的家常晚餐,講述著他們的夢想與實現這一切的美好。

 

IMG_3188

夜幕低垂,深色厚絨布般的天際籠罩了大地,紛紛點起暈黃燈光的 Sunday Home 顯得溫柔極了

 

IMG_3209

清爽的湯品~白蘿蔔魚丸湯

 

Untitled-2 copy

 

接著是一道道精緻的家常料理,女主人將之細心裝盤,而男主人送上桌時,手不停忙碌,口中也說著:「要怎麼擺放才能比較好看呢?我們第一次用這樣精巧的小盤裝盛,還沒試過要如何擺放。」這一切都在摸索中,想要呈現最好的心情也展現在他們臉上,其實我想告訴他們,已經很好了。

 

而每一道家常料理,更是讓人驚艷不已,融合了宜蘭的家鄉口味更兼具美味與健康,像是西魯肉 (左下圖) 這道菜色,是我第一次品嚐的料理,大白菜、香菇絲、炸蛋絲所組合而成的羮品,美妙爽口的高湯,與三絲不同口感的呈現,實在美味。另外,燉肉、蒸魚、炸魷魚、豆腐、蔬菜,每一道看似簡單,卻是美味讓人難忘。

 

IMG_3240

最後的甜品湯圓,是由純正糯米手工製成

 

IMG_3244

餐後水果

 

早餐,仍舊是女主人精心準備的豐盛筵席,早就佈置妥當等待著我們的餐點可口又精巧,與昨日的晚餐有著相同的基調,看似簡單又平凡的菜色,卻是美味又健康,你絕對會驚訝於早晨於園圃現採的地瓜葉、親自醃製的冬瓜、以及一點都沒有市面上總是鹹味過重的現炸花生,還有清爽可口的小魚干...

 

IMG_3261

精心的佈置

 

IMG_3267

可口的佳餚,擺滿了一桌子,清粥小菜,讓初醒的味蕾得到最大滿足

 

IMG_3265

親自醃製的冬瓜所燉者的肉品,絕沒有味精,口味也如同早晨一般清爽宜人

 

IMG_3276

男主人現煮的咖啡

 

IMG_3300

屋外曬著太陽的 Sunday

 

IMG_3287

閒適的早晨,美好的一天

 

依據男主人的指引,我們決定從 Sunday Home 出發,騎著全新的捷安特變速腳踏車前往羅東運動公園,好久不見的璀璨藍天與在水田中形成的倒影,實在讓這平凡寧靜的園野千阡變得美極了。

 

IMG_3313

 Sunday Home 前的單車身影

 

IMG_3327

 

IMG_3342

休耕中的稻田,農人正在除草

 

IMG_3373

我們騎車來到羅東運動公園

 

IMG_3361

公園中的蕨類植物

 

IMG_3374

公園內的湖泊

 

IMG_3384

腳踏車與我倆的足跡

 

別問我到宜蘭有什麼好玩,我不過是在 Sunday Home 享用了美好的下午茶、在浪漫的古典房間住了一晚、與熱情的主人們聊著天,然後騎著腳踏車隨性地亂晃一圈,僅只而已,卻是閒適悠然地忘卻了所有煩惱。

 

Sunday Home 假日屋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 78-6 號

03-9898386

web:http://www.sunday-home.com.tw/

blog:http://blog.pixnet.net/sundayhome

交通:北宜高速公路在羅東交流道下,下交流道後走平面道路,直走到底右轉台七丙,過廣興大橋後,約走九百公尺,遇到第一個閃黃燈右轉,直行五百公尺於左手邊可見 Sunday Home。

 

宜蘭旅行的推薦:

來到 Sunday Home 之前,我們先到宜蘭市享用美味的北門蒜味肉羮還有北門綠豆沙,當然林場肉羮味珍香卜肉也是很棒的選擇,而夜晚的羅東夜市更是人潮熙來攘往,不過我們因為女主人的手藝而未能前往,這是抉擇的痛苦時刻啊!

 

男主人推薦的新寮瀑布步道是他們一家子常去的地方,而我們這次只在 Sunday Home 附近懶洋洋地騎著腳踏車在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以及羅東運動公園逛逛。當然,冬山河梅花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

 

在 Sunday Home 的一切美好: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1):初見的驚喜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2):浪漫的房間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3):女主人的手藝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4):早晨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5):田野間的單車遊

 

[此文為接受痞客邦活動邀請試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