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3


他們有很多想法~

 

Sunday Home 周圍的田園有許多是屬於他們的農地,春天插秧播種,夏天收成,之後是秋天農閒時控窯的季節,冬天休耕涵養水源,滋潤了春夏的辛勤,這一切看似理所當然,卻激發了許多想法,男主人興奮地說:「下回你們再來時,也許可以試著插秧,又或者是來控窯...,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不禁讓我在心中刻劃再次來時的美好。

 

而女主人的想法來自廚房,從來沒見過那麼善於烹調且熱愛廚房一切的甜美女主人,從不厭倦料理三餐,更愛述說著她的廚房、她的料理,她說:「這個寬敞漂亮的美式流理枱是我的夢想。」在閒聊之中,三兩下完成我們的下午茶點心,我不吝嗇地誇獎她,她更是自豪地以自己的手藝引以為傲,很喜歡她如此大方的個性,一點也不矯揉造作,聽說她的餃子和粽子是拿手料理,我則笑著說:「我看一年中的幾大節慶,都一定要來找妳了。」

 

這天,我們在開放式的廚房與他們一邊閒聊、一邊吃著平凡卻美味至極的家常晚餐,講述著他們的夢想與實現這一切的美好。

 

IMG_3188

夜幕低垂,深色厚絨布般的天際籠罩了大地,紛紛點起暈黃燈光的 Sunday Home 顯得溫柔極了。

 

IMG_3209

清爽的湯品~白蘿蔔魚丸湯

 

Untitled-2 copy

 

接著是一道道精緻的家常料理,女主人將之細心裝盤,而男主人送上桌時,手不停忙碌,口中也說著:「要怎麼擺放才能比較好看呢?我們第一次用這樣精巧的小盤裝盛,還沒試過要如何擺放。」這一切都在摸索中,想要呈現最好的心情也展現在他們臉上,其實我想告訴他們,已經很好了。

 

而每一道家常料理,更是讓人驚艷不已,融合了宜蘭的家鄉口味更兼具美味與健康,像是西魯肉 (左下圖) 這道菜色,是我第一次品嚐的料理,大白菜、香菇絲、炸蛋絲所組合而成的羮品,美妙爽口的高湯,與三絲不同口感的呈現,實在美味。另外,燉肉、蒸魚、炸魷魚、豆腐、蔬菜,每一道看似簡單,卻是美味讓人難忘。

 

IMG_3240

最後的甜品湯圓,是由純正糯米手工製成。

 

IMG_3244

水果。

 

IMG_3206

夜晚,點上暈黃的燈光,與白天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

 

IMG_3256

古典鋼筆,可以留下你的文字。

Sunday Home 假日屋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 78-6 號

03-9898386

web:http://www.sunday-home.com.tw/

blog:http://blog.pixnet.net/sundayhome

交通:北宜高速公路在羅東交流道下,下交流道後走平面道路,直走到底右轉台七丙,過廣興大橋後,約走九百公尺,遇到第一個閃黃燈右轉,直行五百公尺於左手邊可見 Sunday Home。

 

在 Sunday Home 的一切美好: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1):初見的驚喜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2):浪漫的房間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3):女主人的手藝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4):早晨

宜蘭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5):田野間的單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