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IMG_2827

Day01初抵新加坡

昨日夜晚抵達新加坡,直接入住機場的YotelAir,為了那聞名的星耀樟宜Jewel。

夜晚的瀑布很炫麗,但我更愛白日的空中花園。

今早一走到綠意包圍的飯店早餐咖啡館,只覺得暖意襲來。真好啊!南國。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489

話說這幾天在台北閒晃、吃美食,是以台北林森北路的「老爺會館 」為中心,這裡的地理位置好,離台北車站步行10分鐘,我們是開車,則有林森公園的地下停車場 (當日上限250元)。

最近來台北,除了辦事,就是到處吃吃玩玩,這個區域是經常選擇的住宿所在,有好多咖啡館、甜點和餐廳,夜晚還有居酒屋,本人偽文青,也喜歡去逛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都是步行範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DSC05079

聽過太多人們述說,台灣的住宿好貴,寧願出國旅行云云。

不過大家這是氣話吧!怎麼可能一天到晚出國呢?台灣的小旅行可以隨性之所至,三天兩頭出去走走也是必要的。

 

這回的嘉義旅行,我來到嘉義安蘭居青年旅館 (An-Lan-Jie Hostel ),雙人床套房,每晚只要 1200 元,價格真的非常便宜。

不過,我是在 Booking.com 訂房,因為時常在該網站訂房的會員資格的關係,也常常有一些隱藏的折扣。時常顯示出來的房價就可能比較便宜了,不過,無論如何,安蘭居的價格用一般查詢,都還是很便宜的。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8清燉牛羊肉拉麵店」,是一家會讓人一訪再訪的麵店。

牛肉湯和羊肉湯,可搭配拉麵或是湯泡飯,我們點了一碗牛肉麵、一碗羊肉麵,湯頭都是清燉的,這是最考驗功夫的煮法了吧!牛肉燉得軟爛入味,湯頭清爽;羊肉則是肉片,湯頭又是不一樣的鮮甜口味,麵條則是Q彈帶勁的拉麵,湯裡還有非常好吃的蘿蔔,這碗麵會讓人大滿足,份量剛好,我們兩人都是吃光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內攻略COVER

 

南美洲大陸,擁有特殊地形,有著由哥倫比亞、秘魯等國綿延 7000 公里而至智利的安地斯山脈,還有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亞沙漠地形。

百內國家公園 Torres del Paine,位於智利境內最南的麥哲倫-智利南極大區,地理位置在安第斯山脈南端和巴塔哥尼亞沙漠與草原之間,也是在南太平洋和極地高緯度區,因此啊~這兒的天氣變化多端,尤其以風大聞名,我們在旅行中也見識到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使用 ChatGPT 寫一篇部落格旅行文章

以下都是我和ChatGPT 討論後,寫出來的內容,討論過程要先訂好自己心中的大綱,再告訴 ChatGPT 詳細有關切身的內容,文章最後很貼近想要寫的內容。

 

要如何討論,誘導ChatGPT 寫出和心中所想八九不離十的內容呢?請見YOUTUBE影片。

 

(藍字部份是我寫的,黑字都是ChatGPT 寫的內容。)

------

 

主題:一個人旅行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美洲的旅行,要準備的事項超級多,因此拍影片用說的比較快。

 

影片中有非常詳細的講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11月下旬來到新竹,逛超市就發現了草莓。原來草莓季已經到來了呀!
另一半問:要不要買一些回去?我說:不要,我要吃的草莓是在蛋糕上的。
然後,我就連續吃了六家草莓蛋糕!!!
哈甜豬 Honey Piggy的大湖草莓卡卡 (NT220,外帶),是在香酥的塔皮上有著卡士達和香緹鮮奶油,二者與九顆新鮮草莓完美融合,份量很大,直接用手拿起來大口咬,很讓人滿足!甜點櫃中還有綜合水果塔、哈密瓜香緹等等的,每一樣都非常讓人想吃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061

 

在新竹市中心有一棟百年前的日式老建物,「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過往經過無數回,從未注意到這庭院深深的屋舍,直到近來人們散步時,很難不被其開敞的門扉給吸引。

 

探頭一望,是保存良好、優雅又低沉內斂的日式建築。走入,穿過玄關、待命室、台所 (廚房),美好的格子拉門,在迂迴之後,映入視野的是明亮的日式庭園,周圍高聳矗立的城市建築,將之包埋,還是難掩那城市綠洲的清新感。啊~一下子就讓人放鬆下來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大散步

[圖說:清大散步。]

 

在我大約貼出廣告一週後,總共接待了來看房的四組人,第四組當下就決定,我也立刻答應,就租出去了。

 

依照進行的時間點,出租的步驟順序與做法,來說明我的想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tch_IMG_8887

話說疫情前最後一次去京都,是在2019年的祇園祭,旅行回來後,又忙著旅行,以至遊記停擺,當疫情升溫後,整整三年,可說是完全提不起勁兒,就那麼讓部落格長草了。

才領悟到,我的遊記原來都是在一邊搜尋下一次的旅途時,一邊撰寫的,難怪無法旅行的日子,就不想寫東西了。(真不是藉口!!!)

那回的京都行是炎炎夏日,也是水蜜桃的季節,吃了好多水蜜桃甜點,請各位用照片享用甜點,畢竟三年了,也忘了當時吃了什麼!?XDDDD

不過,店鋪資訊都仔細核對過,都是2022年最新資訊,也把閉店的都刪掉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tch_IMG_4487

 

上回說到我與國中老同學聚會,我們打算去個幾家咖啡館,主要是因為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卻又不好意思在一家店裡待太久。

因此在「實季 Seedson Coffee」早午餐後,我們直接來到對面的「Caffe Fiore 珈琲花」,當然要吃甜點啦!

幾年前曾來過「Caffe Fiore 珈琲花」,當時人滿為患,我們坐到樓上席地而坐的日式空間,今兒個等了一小會兒就有一樓的位置了,而且午后人也不算多,我們又是可以盡情聊天。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4414

國中時代的老同學來花蓮找我,我就想著,要去個幾家咖啡,好好地坐下聊個不停,就像那十三、五歲之時,拿著話筒可以連續三四個小時電話講不停。

近午,來到「實季 Seedson Coffee」早午餐,一走入這植物花草系的咖啡館,我們兩人不約而同驚喜直說,這也太可愛了吧!

我那麼愛養花蒔草,更愛撿拾種子、果實與手作,竟然現在才來訪這家可愛咖啡館。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