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IMG_3729

 

一天自駕行程:川原之湯 川原毛地獄 小安峽大噴湯 須川湖 イワカガミ (Iwakagami) 濕原

 

日本東北旅行多回,因迷戀雪見溫泉,竟未曾在冬天以外的季節到來!此番第一次秋天來到東北的秋田縣,壯闊中又不失細緻優雅的景色,令人留連不已。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037

 

當我看到有人將薯條當午餐,還真是著實大驚小怪了一下!

 

薯條不是就等於飯嗎?既然是飯就要有菜呀!

 

不過在荷蘭吃薯條就能當一餐,而且會有多達 20 種以上的醬料可選!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00

 

FLIXBUS 是德國的公司,從 2013 年開始運行,至今幾乎在全歐洲都有路線,是在歐洲旅行便捷又價廉的選擇。2018 年開始還有 FLIXTRAIN 營運,下回有機會也要搭搭看。

 

我這次是第一次搭。FLIXBUS 價格非常便宜,巴士也很舒服,不過我想 FLIXBUS 還是比較適合荷蘭與比利時這種面積比較小的國家,在其城市間的移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37

 

在阿姆斯特丹旅行的交通,真的沒什麼訣竅,就是買一張無限搭乘ARTT 交通卡就對了,真的不用花時間研究其它票卡了。

 

前提是,『非住宿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236

 

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住宿貴得驚人,出發前花最多時間在這次旅行上,就是找阿姆斯特丹的住宿。剛開始當然是希望住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最好是在運河邊,後來發現若能住在市中心,那麼這個條件變得太容易了,因為到處都是運河。不過,要能住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本身就是一個無敵大挑戰。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想要住單人房,衛浴共用也沒關係,後來發現在市中心完全找不到,因為即使是 Hostel 的一張床位都要兩千多元了。

 

在地毯式搜尋市中心所有飯店、Hostel、民宿,甚至是 Airbnb 之後,我完全放棄了。之後,開始往外圍找,當然是以交通時間最短為第一考量。阿姆斯特丹北邊的小鎮,似乎巴士往來較多,交通大約半小時,南邊的阿姆斯特爾芬 (Amstelveen) 也是許多人的選擇。找了很久,後來終於在 Airbnb 上找到這間 The Old Post Office Hostel,為單人床房、公用衛浴,有廚房與餐廳,連住五晚,加上清潔費用,最後每晚價格為 NT2200 元。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65

 

我和阿姆斯特丹緣淺,總是陰天!隨著年紀增長,不強求,是旅行中生活的寫照。天氣當然是無法強求,說的是沒去到、沒吃到,似乎都沒什麼關係了。

 

這天想去的安妮之家,門票竟然兩個月之內的都賣光了!雖然在旅行前,已經將安妮日記仔細讀過,想著就算不去安妮之家,我也已經很清楚安妮如何在密室裡,渡過兩年的生活了。不過,每天早上九點還會售出當日 20% 的門票,在線上也是要排隊搶購。因此這天早上,我用電腦和手機同時排隊,等了 20 分鐘總算讓我搶到票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498

 

今天是我的博物館日!

 

實在不該把兩個重要的博物館安排在同一天,但是兩間博物館就在比鄰,難免就這麼安排了。整天下來簡直精疲力盡、腦袋爆炸。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82 

 

IJ-Hallen 跳蚤市場一個月才舉辦一次 (週末二日),我待在阿姆斯特丹的時間正巧遇上了,這日一早就去看看。

(IJ-Hallen 官網時間公告:https://ijhallen.nl/en/)

 

IJ-Hallen跳蚤市場的規模非常大,號稱歐洲最大,有 750 個攤位,需要入場費 5 歐元。我的旅行才剛開始,也不打算買東西,不過,逛市集只看不買原本就是個樂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018

 

很隨性的輕旅行,拿著很少的行李,驅車來到雲林北港鎮,這是常常被忽略、急駛而過的縣市小鎮吧!就住在朝天宮旁的「朝聖高悅酒店」,車子一停進去酒店,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從很民俗文化的北港鎮,走進隱密寧靜的小城堡。Check-in 後以步行遊逛周邊,對於認識小鎮,是最好的方式。

 

我們最喜歡用散步方式,慢慢仔細看一個地方的每一個角落。朝天宮非常精美華麗,香火果然一直都很旺盛,而正前方的老街,各種小吃、糕點、伴手禮、咖啡館,還有媽祖的文創或傳統小物,讓我一攤吃過一攤、一路走到北港觀光大橋,正好見到北港溪的夕陽。而住宿「朝聖高悅酒店」,為最佳地理位置。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34

 

一來到贊丹 Zaandam 童話小鎮,讓人會心一笑。這些房子簡直就是樂高模型啊!卻變成真正的房子了。

 

Zaandam 小鎮,說是小鎮也太低估人家,這兒其實是人口七八萬的城市。不過,台灣的隨便城市人口都是數十萬,而 Zaandam 市中心又實在太過可愛,那還是姑且稱其為小鎮好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405

 

這天的行程是上午到 Zaanse Schans 風車村,下午則前往沃倫丹 Volendam。

 

沃倫丹 Volendam,位於阿姆斯特丹東北海灣,海灣被陸地包圍起來而很像湖,因此稱為 Markermeer Lake。沃倫丹舊時為漁村,現在是餐廳商店林立,遊人如織。往裡走沒靠海的巷弄,是木造建築緊密排列的濃郁生活感。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202-1

 

荷蘭,是一個傳奇。地處歐陸西邊,臨海、地勢低窪,到處是沼澤與湖泊,然而強悍的荷蘭人卻從中創造生存的空間。風車、木鞋與起士,誰說不是從這片土地中,日夜面對海潮的折騰,而衍生的一連串傳奇。

 

春夏秋冬西風不斷,在惡劣的土地上,風力帶來了救贖,荷蘭人創造了「風車」,荷蘭式的風車更是世界獨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839

 

一早,非常早,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機場!這天是長程飛行後,初抵歐陸,仍然排定直奔庫肯霍夫花園,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園,春天,會開滿鬱金香。

 

每一年的花季是三月到五月中,這天來訪已經是花季的極尾聲,是花園開放的最後兩天。因此早就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看到滿園子的盛開鬱金香。然而,一來到庫肯霍夫,見到門口花圃的鬱金香已經謝了不少,我就心想,不妙、不妙、非常不妙。果然,一進到花園只見到滿園子的凋零鬱金香,園丁們也慢慢將枯萎的花朵拔起收下,也許在做關園整理的準備,相當感嘆、扼腕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072

荷蘭鹿特丹之小孩堤坊。

 

瀟瀟灑灑地離職後,就開始看機票。第一次可以不用管出發時間,只要專心找便宜的機票,因此買到一萬八千多元的中國東方航空機票,讓旅費節省不少。

 

行程排定,也買好機票之後,就開始找住宿落腳處。一個人旅行,沒有人分攤房錢,我將每日房價限制在兩千元上下,以 Hostel 和 Airbnb 為首選。我可接受的是單人房、衛浴共用,最好是有廚房,自己烹煮可以節省不少旅費,更重要的是可以吃泡麵加很多蔬菜,這真的是在歐洲旅行中吃了好多天冰冷的食物後,最美好的享受了。不得不說 Airbnb 是很棒的選擇,常常可以找到物超所值的房源,有時主人不在,或無其它房客,整棟房子就屬於我一個人,那時,感覺真的賺到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863-2

 

Day 01. 在機場附近住宿一晚後,前往曼哈頓 - 哈林區的 Airbnb 公寓 - 中央公園從頭走到尾 - Bluestone Lane 咖啡館 - 第五大道 - Rue 57餐館

 

Day 02. 哈林區的 Airbnb 公寓 - 哈林區的 DUNKIN DOUNTS 早餐 - Battery Park - 自由女神 (僅遠眺) - 由百老匯大道步行到華爾街 - 三一教堂 - 紐約證券交易所 & 聯邦國家紀念堂 - George's 餐館 - 21 世紀百貨公司 - 蘇活區 (SoHo 區) & Ladurée 法式甜點 - 百老匯音樂劇 歌劇魅影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