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L’Impératif 命令句

[沒有主詞的句子;下指令對象:Tu / Nous / Vous;命令句用於建議或是希望,不只語氣上的不同,有時意思也不一樣]

 

Tu prends le taxi au centre ville. 你搭乘計程車去市區.

命令句:Prends le taxi au centre ville 搭計程車去市區吧!

 

Tu (Nous / Vous) prends (prenons / prenez) la rue de Rivoli.(我們/你們)Rivoli. (prendre 這兒是選擇的意思, 指走哪一條路之意)

命令句:Prends (prenons/ prenez) la rue de Rivoli.Rivoli.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vez vous visité paris tout seul(e) à pied? 你們有過一個人以步行方式逛巴黎嗎?

Cathédrale Notre Dame 聖母院 /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 L’Hôtel de ville de Paris = La Mairie de Paris 巴黎市政廳

 

問路與方位

Pardon, monsieur, où est le BHV, s’il vous plaît? 不好意思, 先生, 請問 BHV 在哪裏?

Pardon, vous pouvez répéter, s’il vous plaît? 什麼! 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

Où est le marché / la gare / l’aéroport / le musé d’Orsay / la boutique / la fac = la facuté / le garage? 市集/車站/機場/奧塞美術館/商店/大學/停車場 在哪裏?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生活

Au voleur! 有小偷? (發音類似:vo 累 呵) (聽發音)
這句話別以為用不到,1 月的巴黎三小時,就曾經在地鐵上被兩個小女生雙重夾擊,她們兩人尾隨我上了地鐵,然後左右兩邊包圍著我,靠得非常得近,我一向不喜歡和人如此靠近,即使是女生也讓我覺得不舒服,在我趕忙移位子後,她們竟然也跟著移動,這樣的動作連續了三四回,讓我起了警覺心,大跨步地離她們遠遠地,結果沒多久,她們就在下一站下車了,呼!

 

Il faut une voiture. 需要一輛車. (發音類似: 伊 佛 允 Vtu) (聽發音)
說明
Il faut....(
需要....) 的句型可接名詞(如上面的句子) 和動詞 (: Il faut manger 需要吃東西), 也可以Il 後加一個反身代名詞來表示誰要一輛車, 誰要吃東西: Il me faut une voiture. (我需要一輛車.) / Il nous faut manger. (我們必需吃東西.) 參考資料http://french.about.com/od/grammar/a/falloir.htm

 

Est-ce que cet autobus va à Paris?請問這班車是到巴黎的嗎? (發音類似: ㄟ 思 客 se 豆 豆 buva 啊 巴 ㄏ一) (聽發音)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34802

 

「合盛 66」,就從這個名字開始,有了對她的好奇,怎麼會取這麼一個如此男子氣慨的名兒呢?通常民宿的名字不就是要浪漫悠閒、俏皮可愛,要不然就是有著異國的慵懶風格嗎?然而,只要知道了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會了解主人的想法,更會對於他們夢想的實現欣喜而動容。

 

「合盛有通力合作豐富盛滿的意思」、「捕魚是信佑的志向」、「我們是捕魚人家」,我為女主人律瑩這幾個簡單的文字深深感動,原來男主人信佑一直是個在海上討生活的人,他更是深愛大海,在幾年前終於有了夢想的第一艘船,船的名字就是合盛,而漁船的編號常常都是依照 36、66、128、168 幾個幸運數字延續命名,而在信佑的第二艘魚船誕生時,也是他們的家形成時,因此「合盛 66」是他們的船,也是他們的家,更是他們共同的夢想。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有關於日本地震海嘯的討論

Est-ce que vous avez peur du tremblement de tere de Japon? 你們害怕日本的地震嗎?

Le tsunami arrive après un séisme de 9.0 au Japon. 發生在日本的 9.0 地震,之後伴隨而來的海嘯

[ l’intensité de séisme 地震的強度;Le danger nucléaire 核能的危險;Le pastille d’oide 碘片;peur [pœr] (n. f.) 害怕, ex: C’est un homme qui ne connait pas la peur. 這個男人什麼都不怕.]

 

通方式的練習 

Vous êtes très pressé d’arriver ici? 你們來這兒(上課)都很匆忙嗎?

Comment vous arrivez ici? 你們如何來這兒?

Comment vous arrivez de chez vous à l’école? 你們如何從你家來學校呢?

Je prends la voiture. 我開車. (prendre 搭乘 + 交通工具的用法)

Je préfère aller à pied. 我更喜歡走路.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735

 

Daisy,一個說話輕輕柔柔的女孩,見到我們進來,手上正在編織的毛線都還未放下,就和我們說起話來,我說很好奇她的雜貨店裏賣些什麼,因此就來了,她馬上拿了張地圖給我,是一張非常可愛的嘉義市手繪地圖,我說這和慢城花蓮幾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共同建立的慢活式生活很像,她立刻說,我們也有慢漫刊,我說是啊!這真的很棒!

 

Daisy 的雜貨店,我開始對這個陌生的小城感興趣了, 非常想來一場嘉義小城漫步之旅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1965

 

早知道這個時間去阿里山,吉野櫻一定尚未綻放,但我們幾個朋友很難將時間安排在一塊兒,我們很珍惜這樣一起共同旅行的日子,怎麼說,還是去了!?只是開花遠比我們想像還要少了許多許多,每個人心裏當然難免失望。

 

上週,寒流更是無情地來襲,櫻花兒,更加地畏縮了起來,花苞像果子一樣結了滿滿樹梢,那蓄勢待發之姿,只差那忽地乍暖天。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49

 

最近幾天,對於 iPHONE 的幾個拍照軟體非常著迷,拍到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時,甚至覺得以後出門就不用再拿其它相機了 (至少是城市裏的小旅行),因此這回到阿里山時,非常認真地把玩著。

 

三個軟體,輪流交互使用,忙碌非常;其一,Instagram,有多種濾鏡與邊框可供選擇,有我很喜歡的復古色調,日和淡雅色調,以及黑白或濃艷等濾鏡,第二個是 LomoLomo,這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軟體,內有多台相機可選擇,其中免費的是 Lomo Diana 和 ActionSampler,前者又有多顆 lomo 鏡頭可交換使用,橙色、綠色、紅色、復古色、黑白色,然後我又加購了一顆 KIR Deluxe,可以拍出很浪漫的法式風格,這兩個軟體,在拍照後都可立刻上傳到社群網站,最後一個是 Shakelt Lite,能呈現拍立得的風格與邊框,拍出來的照片顏色淡淡的,是很柔和的色調,而且拍攝後顯影時,搖一搖還可以加速呈現,真的很有拍立得的感覺,很好玩。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n parle de transports. 我們在討論交通工具

Je vais à Taipei en train. 我搭火車去台北

這是上週初級法文第十八課的主要內容,VENIR 的用法,再加上各種交通工具。

 

然後再看下面這句:

Je suis en train de manger / lire / parler / jouer.

<être>EN TRAIN 正在進行…(adv.片語)

我正在 吃 ///.

非常有意思的句型,難怪法文到現在都沒學到除了現在式之外的時態,也許時態根本不重要,現在進行是都可以用「我存在於火車」的方式表達了,管它時態不時態 (法文初學者的狂想,我自己說了算~)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197

 

記憶尤明,去年是四月七日抵達日本關西,隔天直奔全日本賞櫻 100 選之一的大阪城,這豐臣秀吉所建的城池,我已是第二回來訪,此番當然是心急於櫻花的花況,出發前得知滿開日是我抵達時的前四日,心中著實讓人忐忑。

 

大阪城內的櫻花數量大約 4300 株,而可見到大阪城與櫻花的最美麗景致的西の丸庭園有 600 株,城內以粉嫩嬌美的染井吉野櫻為主,那天,我們搭地鐵谷町線在谷町 4 丁目站下車,經過大阪歷史博物館,見到正在舉行坂本龍馬的展覽,快速走到大手門,天空湛藍得刺眼明亮,早晨時分遊客並不多,在大手門旁的櫻花樹下吃了三明治,空氣中散發春天的氣息,卻是寧靜極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15172


五感 (GOKAN) 是「水、火、土、風、愛」,代表著窯火的世界、自然的泉源、大地賜予的素材、季節流轉的風味與慈愛,所達成的絕妙甜點,而商品也是以此分類。

 

五感位於北浜的本館,一直是大阪府的人氣甜點,目前在 r.tabelog.com 的大阪甜點人氣是第二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上課,法文老師問:

Tous les jeudis, vous venez ici. 每個星期四,你們來這裏

Mai savant d’arriver ici, vous venez d’où? 而在到這兒之前,你們從哪裏來?

(avant之前;d’où = de où 從哪裏,這個 defrom 的意思,如:Je suis de Taiwan. 我從台灣來)

 

Je viens de la maison. 我從家裏來

= Je vien de chez moi.

Je viens du bureau. 我從辦公室來 (du = de la)

Je viens du bureau, aussi. 我也是從辦公室來

Je viens de Taipei. 我從台北來

Vous venez de loin. 你從很遠來

 

Et après, vous allez où pendant le weekend (les vacances)? 之後,在週末(在假期)時,你要去哪裏? [après之後;pendant期間;après demain 後天 (在明天之後)]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18680

 

七月的京都,熱得很。

 

下了新幹線,到旅館放了行李,吃了寶屋拉麵後,想都不想就開始尋找 HARBS 咖啡甜點店,太熱了,避暑納涼下午茶,是美好的夏天京都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600

 

東京,新宿高島屋的 FAUCHON Paris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28092

 

L'etoile 下午茶,我們在此渡過美好的耶誕節雨天午后,好朋友一起閒聊打屁,真的最開心,而且法式蛋糕也超級好吃。

 

L'étoile 星辰,非常浪漫美妙的名字。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