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R0031649

 

走出佛羅倫斯火車站,天空被一大片黑鳥籠罩,尤如吞噬天空般橫行,心中略過一絲恐懼,但行人卻若無其事般步行於黃昏忙碌的街頭。總算來到阿諾河 (Arno River) 時,神祕黑鳥不再跟隨,大地呈現奇異的色彩溫度,鬼魅迷離,然而卻美極了。

 

嚮往著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他在「翡冷翠山居閒話」中也有提到阿諾河。一個有河流過的城市,很容易將心靈洗滌,一掃,一切的不歡快,隨著河水流逝。因此在尋找住宿地點時,「San Frediano Mansion」很快就深得我心,因其所在地就在阿諾河畔。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4637

 

來到台東的前一晚是住在海邊,因為天氣一直陰陰沉沉,實在寂寥無比,也不想多作停留,一路急駛,也花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台東市區,明明是寬大平坦的大馬路卻沒什麼人車,人們用安適的態度步行、騎車或開車,我才知道,我終於來到台東,那是緩緩步調、真正生活的好地方。

 

來到「有時散步」,有些驚訝,因其位於台東熱鬧街心,卻是如此安靜,在大馬路旁,車流卻不是很多,穿過馬路來到店裡,伴隨著舒服又溫暖的風徐徐吹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16

 

來到馬來西亞沙巴,如此海島渡假天堂,怎能不去擁有藍天與海洋的渡假村享樂?

 

也請先看 Gaya Island Resort 的第一篇文章介紹:「沙巴 Gaya Island Resort 之一,海島享樂,仍要省錢小撇步」,才能耍起狠來決定對自己好一點,來此享樂一番。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956

 

「這世上有一個地方,只有搭船才能抵達,那兒有著綿延的環礁與水生木本植物組成的紅樹林,數千年來一直都是如此...,這個地方是加雅島上的加雅島渡假村 (A place called Gaya Island Resort at Pulau Gaya)。」

 

如此的描述,怎能不讓人心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903

 

難得,穿過雪山隧道,竟然由雨轉晴,還露出了些許的陽光。來到位於宜蘭高中旁的「光宅238」,正好是早餐未食,卻仍未午的時間,brunch 正好。

 

校舍周圍的環境,時常讓人非常喜歡,帶點綠意,周末又能頗為清靜,這天正是如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4025

 

來到花蓮,吉安鄉時常是我的住宿選擇,因其地理位置距離花蓮市區不遠,離不開城市的都市人總是需要在夜晚有地方逛街,再品嚐當地的美食,而且地處花東縱谷的北端,想要遠離塵囂、親近森林又是非常容易。說來這兩相矛盾,卻又雙雙能得到滿足之所在就是吉安鄉了。

 

當來到吉安鄉「花見幸福莊園」時,已超過主人提醒的午茶時間,而此時雲霧飄渺的黃昏前夕,將莊園內的花園與池畔襯托出無比寧靜之美。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469

 

詩仙堂可說是我最喜愛的庭園之一,曾經連著兩個季節來到詩仙堂,前次是在初冬時節,讓人難掩紅葉落盡的蒼寂落寞,自此之後,人之欲望無窮,非常想要見到不同色彩的詩仙堂,因此在五月皋月時節,來會見皋月杜鵑。中國最早的一部詞典《爾雅》撰述「五月為皋」,後有人釋義為「皋者,同高也,高者上也,五月陰生,欲自不而上,又物皆結實。」因此,五月又稱為皋月。

 

詩仙堂為造庭師石川丈山,在寛永十八年 (一六四一年),當時丈山五十九歳時所建造,以作為其後隱居之所。「詩仙堂」之名為堂內珍藏江戶時代初期幕府的御用繪師狩野探幽所畫的中國漢、晉、唐、宋三十六位詩人的肖像而命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9713

 

車行經過客屬大橋,就來到苗栗桐鑼的桐花樂活主題公園。這是一個非常新興的景點,原本以為人為造景的主題公園會有點無趣,但實際上來此之後,漫步於佔地廣闊的桐花林公園之中,公園裡處處山頭雪白,而草地上是綠與白交織,比心中想像的硬是美好許多。

 

公園裡,造景大多以自然素材呈現,步道、水池與紅磚拱橋參差點綴其中,不矯揉造作。而園內也志在打造完美賞花之境,一直在種植新的油桐樹小苗,那些小樹再經幾年成長,會將桐花公園變成桐花小森林吧!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2123

 

應該只有桐花是以如此獨一無二的姿態墜落!

像飛舞般地旋轉,不間斷地,直至地面。

轉瞬間,將泥土鋪滿,是殞落交織成的純白花毯。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91363

 

來到沙巴旅行,最好的行程安排是一部份以亞庇市 (Kota Kinabalu) 為中心的活動,另一部份則為海島享樂行程。說到前者,那是因為住在市區可以嚐到許多沙巴當地的美食,還能逛逛熱鬧的假日市集,會讓旅行增添許多異國風情。

 

Hotel Sixty3 (63 飯店),號稱位於亞庇市的 0 公里 (Kilometer Zero) 的位置,也就是最市區中心的地方。我們在 Hotel Sixty3 住了兩晚,以加雅街展開早晨的市集漫步,或是在夜晚盡情地逛街吃美食,最後再來點小酒,累了、醉了,步行回飯店都是那麼輕鬆愜意的散步範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55453

 

「今天天氣好熱啊!」站在吧枱前、手邊正忙碌著的工作人員,熱情地對我說著。

 

這是還未在新竹穿過長袖的我,在台南展開今年的初夏的開始。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55223

 

由海安路,慢慢散步到正興街上,古都在南國藍天照映下,讓人很想來一點清涼的,即使時序只能算是春天的四月,南國早就換上短衫。

 

台南在古都的文化歷史薰陶下,美感時常可見於日常生活之中,在七十年老店的「泰成水果店」前,見到各色的鮮麗色彩的水果擺放在店門,實在美麗極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343

 

早已不記得,春天的花東縱谷有那麼美的野百合!

 

當穿過蘇花公路,見到那廣闊的太平洋後,野百合也隨之現蹤影。而當來到花東縱谷之後,更在鄰家街角或是田原小徑有著無限驚喜。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090

 

Pomme 是法文蘋果的意思。有一個那麼可愛的法文店名,店裡果然是有點可愛法式鄉村風格,有許多法式雜貨,再帶點南法懶洋洋的夏天的樣子。

 

晚餐過後來到Pomme,原本想吃點甜點,原來店裡是以早餐和簡單歐式餐點為主,最主要還以貝果為知名商品,可惜剛吃過晚餐並不是太餓,只能喝點甜滋滋的飲品。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4523

 

姉小路上的「Citron sucré」,由法文店名可知,是一間法式洋菓子咖啡館,「パティスリーカフェ」即為 Pâtisserie Café,日本店名時常會將英文或法文字直接音譯寫成日文字,有時真要唸個好幾次才知道是在描寫什麼。

 

Citron シトロン=檸檬 レモン、sucréシュクレ=糖,有著甜美的意味。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