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IMG_9977

 

庸說:「我前世大概是大理人。」

 

《天龍八部》也是他本人最滿意的作品之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87

 

龍八部的「大理國」,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古城!來到昆明,怎麼也要偷空到大理一遊,而且昆明直通大理的昆楚大鐵路 (也曾被稱為昆廣大鐵路) 已經開通一年多,從昆明到大理只要兩個小時,非常快速方便。

 

『下關風,上關花,下關風吹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蒼山雪。』描述大理景色的詩詞,多麼美妙。這是大理的風、花、雪、月。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72

 

到昆明已是夜晚,從昆明長水機場來到市區,準備隔天搭火車前往大理,因此住宿的選擇以昆明火車站附近最為方便。

 

Ibis 系列的飯店,在全世界各地已住過很多次,一看到火車站附近有這家「宜必思昆明北京路店 (ibis Kunming Beijing Rd)」,幾乎就決定訂房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33

 

拔近兩千公尺的昆明,夏天的氣候溫和涼爽。早上起床,差不多是 16、7 度,剛開始我以為如此溫度,應該至少要穿件薄外套,後來發現完全不用。只要是晴天,短袖薄衫,非常舒適,只是高原氣候,要注意防曬。

 

昆明為雲嶺之南、七彩雲南的首府,美食涵括了各少數民族以及西南邊境之精華。料理多元又美味,我這次可是吃的非常過癮。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731

 

喜歡在一個城市步行,能不搭交通公具就盡可能不搭 ,以散步方式探索周邊景點。這回住宿的巴塞隆納 Casa Kessler 的位置,就能滿足我的心願。

 

來到巴塞隆納的旅人,通常會遊逛擴展區 (L'Eixample) 和老城哥德區 (Ciutat Vella);擴展區有加泰隆尼亞廣埸、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和聖家堂,哥德區則有巴塞隆納主座教堂、嘆息橋、四隻貓咖啡館 (4 Cats / Els Quatre Gats) 和波格利亞市場 (Mercat de la boqueria) (其實是在旁邊區,但都是很市區的熱鬧區段)。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52

 

次到日本東北的溫泉之旅,總是從最方便的仙台進入日本,由此開始鐵道旅行,拿著 JR Pass 走遍東北六縣,相當方便。

 

這次旅行,我們除了非常滿足的雪見溫泉之旅之外,在仙台跨年、迎接了 2019 年新年。除夕夜晚,商店街充滿新年的氣息,定禪寺通的「SENDAI 光のページェント」光之盛典也美妙極了。各商家也都如火如荼地在準備「仙台初売り」(仙台年年初開賣), 那是每年一月 2 日到 3 日早上的開賣商品活動,百貨公司和商店都有福袋,仙台的茶袋、茶箱很有名,名店前已有人搭帳篷在排隊了。(這不是表示要露宿街頭兩晚,而且是在新年,真驚人!)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13

 

過多次的日本東北的雪見溫泉了,這次安排的六天五夜,從仙台空港進,主要為岩手一晚、青森一晚、福島兩晚,最後回到宮城的仙台,住一晚後再回台灣。

 

以溫泉為主題的旅行,一日一溫泉旅館,只去了福島大內宿一個景點,其它時間都在溫泉旅館內,好好享受一泊二食,以及每日數回的湯治儀式,身心靈都治癒了吧!

 

(封面照片:大內宿)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963

 

個時候,非常著迷於秘湯溫泉,沒事就在「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網站上搜尋。

 

秘湯之名,有時秘而不秘,有時在深山林內難以抵達。不過,既然有些個秘湯敢在樂天訂房網上供大家訂房,我就不怕交通多麼難以到達,日本人的旅館服務一定會做到「用盡各種辦法也要找到客人」,因此我通常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喜歡的秘湯溫泉旅館,就勇敢訂下去。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1756

 

來到北海道,就從新千歲機場直奔三百公里遠的道東釧路市,這是鐵路旅行的優勢,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慢慢悠栽地搭火車、吃便當,然後四小時後 ,夜晚的城市迎接旅人的抵達。

 

不過,我在搭火車其間,看著地圖,還是很懊腦, 夜晚什麼都看不到的後段的三分之一路程,是沿途靠海而行,到底有多美,真讓人好奇、嚮往不已。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1595

 

來到新千歲機場,空氣中瀰漫著新裝潢的氣味,原來是為了東京奧運的輸運,於國際航站又加蓋的新空間 (2019 年八月底啟用),變得更加寬敞,流動性也更好,入境與拿取行李的速度都變得很快。

 

除了新穎的航站之外,於 2020 年一月開幕的ポルトム 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北海道 (Portom International Hokkaido) 機場飯店,將於二月一日開始接受入住,這是和新千歲機場連結的飯店,喜歡嚐鮮的旅人們,很想衝一波吧!(訂房:Booking.comAGODA)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2576

 

海道的拉麵非常有名,除了常聽到的札榥和函館之外,旭川拉麵也獨樹一格,有其特別的美味。

 

我們一來到旭川,就在旭川車站前品嚐了「山頭火」本店的拉麵 (其實我都一直唸火山頭,然後另一半一直糾正我說是火頭山,根本沒人唸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2752

 

月來到北海道,夏天剛過,秋天又還不算到來,這有點尷尬的時節,到底要不要去美瑛、富良野,是否還有綿延丘陵的花田可看?即使現在 FB 社團中常有一些資訊,但還是很不確定。無論如何,還是想看花田,那就選一個據說比較有花可看的「展望花畑 四季彩の丘」。

 

對我們來說,四季彩の丘因為交通可及,也較為方便。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2927

 

節來到九月,那是台灣酷暑剛過,然而,北海道卻已經是初秋了!

 

選擇這個時間來北海道一遊,只是個巧合。卻因此遇到了相當清幽的北海道 (我想)。美瑛的花田依然美麗,這很讓我訝異,春夏已過,花農們還是那麼努力地維持著花田美好樣貌,讓觀光客趨之若鶩。不過,在美瑛的散步,卻是充滿著悠悠蕩蕩、懶懶散的美好。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2845

 

的旅行,通常只安排大方向,其它的到時候再說。然而,決定不自駕的北海道後,我就開始認真查交通時刻,因為北海道的火車、巴士時刻稀稀疏疏,只要一個不小心,大概整天都哪兒也不能去了。

 

青池 (青い池) 就是其中一個。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都因為不自駕、可以慢慢欣賞途中風景,而感到相當悠哉。即使像青い池一遊,只能為搭配公車班次,停留時間很短,匆匆一瞥,再繼續回到途中前往某處。旅行,不就是因為「在途中」而覺得有趣嗎?有點矛頓卻又不衝突。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2557

 

包旅館時常房間很小,每每提供一張舒服的床,衛浴也通常在房間外。那麼,公共空間則通常時寬敞、提供交流的溫暖氛圍,佈置得各有巧思,也因此,我非常熱愛在世界各地找尋特別的背包旅館、Hostel。

 

9C Hotel 非常新穎,去年底甫開始營業。9C 之名也很有意思,9 個 C 是 9 個英文字,代表 “Centennial”=百年服務的、 “Comfortable”=舒適的、“Creative”=創造性的、“Convenient”=便利的、“Compartment”=獨立房間、“Community”=地域社會、“Customer satisfaction”=顧客滿足、“Cost performance”=物美價廉、“City hotel”=城市酒店。9 個英文字,也是飯店的宗旨。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