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DSC03199

 

在家浦港前,迎著海風,有棟古民家房舍,很難不讓人定睛一看,明明是傳統的純日式老房子,為何前面木籬有著黑白混雜鮮艷色彩的線條,這是藝術家ドビアス・レーベルガー (Tobias Rehberger) 的作品『あなたが愛するものは、あなたを泣かせもする』(你愛的,也是會讓你哭泣的),德文名稱為 Was du liebst, bringt dich auch zum weinen。

 

別以為看看房子的外觀就可以走了,內部目前為イル ヴェント (IL VENTO) 咖啡館,這是義大利文「風」的意思,無論作品或是咖啡館的名字都非常浪漫,而內部作品為精華之所在,則是非常非常有趣,而且有趣到會頭昏眼花。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870

 

瀨戶內海豊島的「島キッチン」 (Shima Kitchen/島廚房) 也是「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之一,屋後簷廊後的半開放空間,有一個彎曲圓弧棚架,也許夏天當作遮涼席剛好。在瀨戶內藝術祭的島上,無處不是藝術,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午餐用餐之所在,就是一座藝術品,將藝術融入生活之中,內化成精神的一部份,成為居民的日常生活,非常令人感佩。

 

古民家改建的島廚房,保持了原本的古樸風貌,再將老舊處更新成簡約時髦又實用的樣式。正在島廚房中心位置忙碌著的體面廚師,是丸ノ内ホテル (丸之內飯店) 的主廚,他穿著正統的廚師服正與豊島當地的太太們工作著,他教導她們如何製作出新鮮又美味的料理,也正是我們稍待一會兒即將享用的午餐。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2743

 

相傳弘法大師在瀨戶內海的第二大島嶼「豊島」,挖掘湧泉「靈泉越水」,自此豊島水源充足,土地滋養豐厚。豊島上有一個「豊島美術館」,於 2010 年開幕,與湧泉的概念相互呼應,形似水滴,滴落於豊島海岸邊的山丘上。(註:「豊」字時常與中文「豐」字互用,而此日文的「豊島」的「豊」字,發音為“理”,並非豐字。)

 

藝術家内藤礼與建築師西沢立衛,兩人於休耕的海岸梯田邊共同打造的「豊島美術館」俯瞰著平靜深沉的瀨戶內海,在美術館建築之初,即與當地居民將休耕梯田重新汲水灌溉,因此站在美術館前可見到綠意田野綿延至內海。現在美術館人員的一部份工作仍為耕作田地,為我們講解的美術館年輕解說員還說他前些日子才剛下田呢!這種藝術與土地親近融合的作法,更存有一份愛護這片土地的心意。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此次接受日本「四國運輸局」的邀請,前往德島縣與香川縣,為即將到來的夏季「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暖身,也先探探路。

 

藝術祭活動共有瀨戶內海 12 個島、高松港與宇野港參與,除了欣賞各作品之外,更可遊覽瀨戶內海之迷人風光。

 

也因為行程時間有限,早去晚回班機整整五天行程中,我們只能去最著名的幾個島嶼、美術館以及欣賞了幾個最值得一看的作品。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1705

 

京都四時景色

京都北野天滿宮,二到三月賞梅正當時

春天的東寺,櫻滿開

春天的京都御苑,桃與櫻爭艷

春天的京都,人與花皆動人!祇園白川「舞妓さん的攝影會」

京都八坂神社,花嫁

京都「原谷苑」,我所見過最動人的櫻。(新增交通資訊)

平安神宮神苑裏,晚開的粉艷枝垂櫻

京都最後の花見,仁和寺御室櫻

京都,八幡市背割堤,滿開、吹雪、天氣晴

京都,高台寺月真院-茶道與坐禪

初夏京都,京都植物園盛開的芍藥與玫瑰花園

京都初夏,步入詩仙堂庭園的皋月杜鵑花叢裡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026

 

由龍安寺出來之後,來到山裡的大馬路「鋪絹之路」,旅人大多往金閣寺或是仁和寺順遊,或是搭公車離開。我們那天午后實在餓極了,決定就近找家小店果腹,在穿過鋪絹之路之後,是兩側綠意蓊鬱的龍安寺參道,再往前走是龍安寺參道商店街,雖說是商店街,可別以為能和市區的熱鬧相比,這兒是充滿生活感的住宅區裡的商店街。

 

這兒卻隱藏了一家八十年的老鋪「笑福亭」。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823

 

河原町與南北向的鴨川平行,東西向與此二者交錯的三条與四条通所圍成的區塊,就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再往東 為祇園,我總是喜歡夜晚來到祇園的花見小路追藝妓,來了京都多回,總是百看不厭她們的美。

 

而這次我所住的民宿「加茂川苑」位於四条南邊的鴨川畔,距離四条河原町 的熱鬧地方雖是步行可及,但卻有著我過去未曾見到的面貌。尤其「原來就在宮川町旁」的驚喜,讓我每晚回民宿前總是要到町裡走走,從來不會讓人失望的,每天晚上都能瞧上幾個婉約溫柔的嬌美藝妓身段 ,而且此較之花見小路更為寧靜許多。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465

 

菁寮村小旅行:

荷蘭井湧泉民宿-騎單車賞阿勃勒、夏荷與綠油油的稻田-老街漫步-隆泰棉被店-瑞榮鐘錶店-和興冰果部-阮家古厝 (金德興藥舖)

 

若只是安排半天一天的無米樂社區 (菁寮村) 小旅行,時間上不能說不夠,因為這個小小農村並不是太大,但是最好像我們一樣能在這兒住上一晚,睡在農村通鋪、騎腳踏車在綠色田野間追逐夏天的陽光,然後逛逛老街、與健談的老人家們聊聊天,來此一遊才能不稱枉然。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9121680

 

繁忙的內湖科技園區,讓炙熱的夏天更加升溫了許多,閃身躲進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讓我和友人驚呼了一聲,很難想像在台北街頭隱藏了一個老歐洲。

 

仿老歐洲的圓型拱門間是成列的白色圓柱,柱頭上呈現細膩的花紋,雙層的構造,空間感更為奢華,有點新古典主義又有點巴洛克風格,混合了歐式素材又加上創意,而有了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的「獨一無二的書食空間」(引用自官網的描述)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7925

 

旅行中,最好有一些時候,留點空白。

 

也就是不安排行程,不查好想去的地方,比如說:不經意地走進一家咖啡館,而當那家店隱藏著小驚喜時,則會讓旅行增加好多樂趣!(不過也時常踩到地雷,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來到吉隆坡 Bangsar Mall 裡的「ben's」,就是如此的小驚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139

 

車行由新竹經竹東來到五峰鄉,過了竹東之後山路愈來愈難行,總算來到檢查哨,進入此山區必須辦理入山證 (準備一張身份證明即可)。檢查哨的警局旁有一個艾莉風災紀念碑,其上印刻著當年 (2004) 的一場颱風夾帶豪雨,使得土石侵襲桃山村,導致 21 位居民喪生。在辦理入山證之後,穿過午間的雲霧,果然山路蜿蜒曲折的態勢讓人頗為害怕,幾處山石崩落的情況看來只能持續不間斷地終年整修,此時山中正下著微微細雨,山林讓人更敬佩了。

 

過了檢查哨之後,大約二十公里山路,終於來到位於海拔一千九百公尺的「雪霸休閒農場」,這是一處私人農場,路途還未到觀霧和雪霸國家公園。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9121266

 

即使是在車流龐大且繁雜的城市街邊,「11 樓之 2 的小花園」巧妙地將綠地園道由屋裡窗邊延伸,至屋外的小花園,再到整片綠地,陽光也正不吝嗇地揮灑,花圃的多肉植物與其它盆栽盡情地曬得暖呼呼地。

 

來到「11 樓之 2 的小花園」,門是敞開來的,屋裡散發著淡淡溫柔的香甜氣息,好幾枝乾燥花,有繡球花和星辰花等垂吊在空間裡,亦有許多鮮花與多肉植物的芳草香氣,來到這個城市裡的小花園,人們一下子被綠意與花草包圍。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745

 

此次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旅行的重頭戲、也是大家所最期待,搭乘廉價航空 AirAsia X 航空的「尊爵商務席」前往吉隆坡,這是繼沙巴旅行之後第二次搭乘 AirAsia 亞洲航空,加了個 X 是專門為飛行 4 小時以上的長程航班飛機所設計的 AirAsia X,前往吉隆坡剛好超過 4 小時又一點點,所以我們就能享受更為平穩舒適的大型飛機。

 

AirAsia X 為因應長程飛行,座位空間除了均有標準座位和空間較大的熱點座位可選之外, AirAsia X 更比 AirAsia 多了平躺式座椅的「尊爵商務席」可安靜休息的 Quiet zone (寧靜區) 以及放置嬰兒提籃的區域。這些貼心的設計,都是為了將長程旅行可能造成的不舒適降到最低。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5509

 

很難想像在忙碌的科學園區裡,被園區X路、研發X路、工業X路與科學園路等生硬路名的環繞與包圍之下,有一個「靜心湖」。位於園區的中心位置,正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中,可靜下心來,沉澱糾纏的心思,想來這名字取得真好。

 

雖說如此,我無論在假日或是平日前往,總不見所謂的竹科工程師輕鬆來此散心,靜心湖依然如其名,非常安靜雅致,只有三三兩兩的老人家在湖邊散步,會讓人忘卻這兒是新竹最忙碌之所在吧!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7137

 

這次到吉隆坡,為馬來西亞觀光局Air Asia 所邀請,主要參加 5/24 在吉隆坡所舉行的 Malaysia Mega Familiarisation Programme 媒體記者會。

 

此活動每年由馬來西亞觀光局舉辦,今年已經第 15 屆,與會者為全球媒體,主要目的是將馬來西亞觀光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旅行愛好者,尤其每一年的重點是放在隔年的重要景點與觀光內容,也就是今年是介紹 2014 年的旅行內容。此次共有將近三十個國家的媒體記者參與,也有不少像我們一樣為部落客的個人記者與自由作家參加。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