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DSC_0096

 

運氣很好,來到「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時才過午后一點點的時間,許多人是選擇用餐後才來此午茶,我們因為假日早午餐用得晚了,想要以午茶取代正餐,因此,來此山林之人還不算多,正好可以享受這美好寧靜時光。

 

穿過一個入園處的人工湖,由小木屋旁小徑往內走,於山林之間的瑰麗花草仙境隱藏其中,這是由外部完全看不見也很難想像的花園,繽紛、綺麗、夢幻讓我讚嘆不已。也讓我想起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部日本卡通,雖然現在完全想不起片名,但是有一幕場景讓我很難忘記,那是主人翁穿過一片樹林 (或是山洞) 之後所見花草繽紛仙境,那一幕場景歷時數秒而已,但是我一直將之重覆放映,甚至停格之後以筆紙模仿畫下,那是童稚之時會做的事情。而走入山芙蓉時,又讓我想起了那一部卡通。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096

 

京都,一早就下著厚實的雨,無處可去,只能把這天訂為咖啡館日,從近午的早晨到傍晚,總共坐了三家咖啡館,可見得每一家都要坐個兩個小時才肯走,真沒辦法,下雨嘛!

 

尤其在 そうげんカフェ 時,我見到窗前,在午后一陣劇烈的強風之後,下起小指頭大小的冰雹,從沒如此清晰地看過冰雹落下,路上的行人閃躲不及的,傘被吹花的,非常狼狽可憐,還好這冰雹為時短暫,應該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地上的冰也快速融化,和沒事人一樣,這春天的天空可真是調皮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525.JPG

 

台南老房子民宿「鐵花窗」的主人說:「對面那家的早午餐很不錯哦!也是老房子改建的。」

 

因此我才開始注意到「FILM 茀立姆早午餐」。

 

早晨,由我的房間打開老式拉門窗戶,往下看就是閩式馬背燕尾建築的 FILM,民家屋瓦未見繁複雕琢,水泥牆裸露紅磚,過往的屋瓦仍舊完整保留,好一個巷弄裡的獨特老房子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974

 

今年 2014 年五月中旬甫開幕的 Hotel Grand Bach Kyoto,位於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街區,十層樓的新建物卻低調地隱身在四条通店面的後排,要進入飯店必需轉進麩屋町通, 一往小路走即可見到明顯的 GB 招牌入口,再由長長的通道進入這優雅深邃的音樂殿堂。

 

由飯店名稱 Grand Bach 不難想像這是以德國作曲家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為主題的飯店,很讓人好奇如此一間新飯店以何種姿態出現在古都京都。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9477

 

這回京都旅行是我第二次搭乘 Peach 樂桃航空。由台灣飛往關西空港為晚班機,我那天出發時還可以上六小時的班,只要請兩小時假,而抵達關西空港的時間為晚上 22:10。

 

我一直很喜歡夜晚抵達城市,那初見的面貌是有點矇矓不清,對隔天睜眼時所見更是充滿驚喜期待。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0063

 

2001 年,擁有三十年甜點資歷的西原金蔵,在京都開了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年輕時曾在法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學習,數年後又在米其林三星餐廳「Alain CHAPEL」擔任甜點師,如此的法式甜點經驗當然讓哈法的日本人一聽聞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開幕而趨之若騖,店內甜點之美妙,也讓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名符其實。

[法文:pâtisserie 甜點店的意思,到法國旅行一定要認識這個字;Salon de Thé 茶沙龍/茶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38

 

現在的旅行,最享受的就是那隨性之所至,最好都不太做功課,走到哪兒就晃到哪兒、更是隨意品嚐途中的美味。

 

這回到京都的旅行,當然更是因為對這個城市的熟悉,而幾乎沒有計劃。來到錦市場的那天,卻因為搭錯了公車而使得到飯店 check-in 的時間晚了,而就近來到最多小食的錦市場,走過幾個小攤,試吃、再買個可邊走邊吃的串烤,肚子總算沒那麼餓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559

 

台南官田一日小旅行經典路線:

(A) 隆田火車站  ─ (B) 鄉村故事旅棧 ─ (C)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 (D) 嘉南球場景觀餐廳 (菱角餐) ─ (E) 麗豐微酵館 ─ (F) 天一生活中草藥園區 (地圖標示如下)。

 

記得小時候,媽媽非常喜愛在市場裡熱氣蒸騰的小攤子前買小零食給我們吃,站在小攤子前,當老闆打開竹蒸籠,除了最常見的花生之外,推得像一座小山一樣的黑灰色、奇形怪狀的菱角也是深受我們的喜愛,尤其在秋天的盛產期時,開始有些涼意的天氣,菱角像是來通報大伙們‘天涼好個秋’的季節又到了,豐繞的食物們,陸續登場。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9126244

 

在巴黎旅行那麼多回,因為店鋪太多又太常見,竟然從未走進去百來年歷史的 PAUL

 

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有一家遠渡重洋的 PAUL,有一回就在不怎麼期待的新情下走進去新竹巨城的 PAUL。啊!一切竟是充滿回憶與驚喜的感受,以為我又來到巴黎的美好時光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472

[此為邀約體驗文。]

 

最近城市的小旅行正當道!有好幾次我都是在下班後前往某個城市,夜深人靜時抵達,愜意自在地享受工作後的 relaxing,那種終日忙碌的偷閒時光,更讓人喜愛如此的自己。

 

城市的小旅行,美食、咖啡,再來點偽文青的藝術洗禮。在如此行程安排下,那麼,一家設計旅店提供知性與感性的空間、溫暖舒適的床鋪,又能融合當地的人文特色,這些都是構成城市旅行的重要元素,而「台中鳥日子」更是完美具備了所有特點。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2014-6-21 上午9 32 50.jpg

 

週末,想著要偷懶多睡一會兒!卻被這清晨亦躲不掉的炎夏弄得不悠悠轉醒,乾脆早起享用假日早午餐。這家位於綠意綿延的街道上的 Glow cafe,頗能感受城市角落的寧靜悠閒。

 

咖啡館呈現黑與白的華麗法式風格,在黑白鉚釘皮製沙發、水晶燈與甜美浪漫佈置之間又有奧黛麗赫本的身影。而餐點是歐美融合創意的樣式,來這兒享用一頓早午餐,會讓早晨滿足又感到難得的悠閒。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575.JPG

 

我抬起黑膠老唱片機的指針,輕輕放置於轉盤上,像似有著魔法一般,轉盤開始轉動了,帶有沙啞嗓音的音響開始傳出溫柔低沉的柔美男聲,在這六十年代的懷舊情感中不斷地迴盪悠揚。這是我在「鐵花窗民宿 (Blooming Iron Bed and Breakfast)」的夜晚與早晨所做的唯一一件事,讓唱盤上不停地轉著 Simon & Garfunkel 的《惡水上的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二重唱,讓時空也短暫地回報予我悠然溫柔的台南老時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8452.JPG

 

那天早上,還在想著這天工作實在有點多呢!在接近下班時才決定「好吧!那就衝吧!」那種暫時放下一切的快感,總是在我內心隨時激發啊!也很幸運地訂到了喜歡的民宿,在抵達台南後,與民宿主人會面,交了鑰匙,來到保安宮準備飽餐一頓時,都已經是夜晚 10 點了。

 

非假日的夜晚,保安路上的美食小吃店仍是人潮絡繹,尤其遠遠見到「阿明豬心冬粉」更是燈光明亮、炊煙不斷,攤前站滿了人。當然先到別攤先墊墊胃腹再來慢慢等候。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9265.JPG

 

「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又在夏日展開了。(7/3~8/31)

 

以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草悟道為軸心,往外更擴展至市民廣場、科博館前演化步道、金典綠園道商場、忠明 13 鄰社區,如此還不夠,再漫延到中興路、中興一巷、美村路一段的巷弄間。生活中到處是藝術的味道,而且是生活感十足,是親近人的可愛驚喜創作,漸漸地,在不知不覺中,人們也吸收著藝術所帶來的養分,誰能不再次充滿元氣了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803.JPG

 

去年夏天,我一個人的旅行,漫步在台南街頭,信步走到「林百貨」,當時已整修完畢的「五層樓仔」老房子恢復過往面貌,除了建築物本身依據舊時代修繕之外,林百貨各樓層也裝有復刻版的古典燈飾,在圓孔窗或是方孔窗之間成為主角將老房建築點綴得相當具有老台南的優雅。

 

整修後開放的林百貨,展示少許舊文物,也有記錄片播放,記得我看了至少兩遍影片,其中最具印象深刻為林百貨的創立人林方一的媳婦林千惠子與家人於老建築整修時受邀來台,除了見證林百貨的修復之外,也確認頂樓神社鳥居的修復狀況。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