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DSC_6990

 

假若對於繁華的城市有些膩了,在香港街頭吃東西、買東西也都感到厭了,需要一絲清幽之處休養身息之時,那麼,一定不可錯過石澳村的緩步調與悠閒氣氛。

 

位於香港南邊,有許多豪宅位於此處,宅中常可見衝浪板隨意擺放,顯示此地的渡假風情,而當地人們將尋常房屋漆成各種鮮艷色彩,漫步小村之中也充滿童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510

 

Prinz 的空間設計是 efish 的老闆西堀晋先生的作品,俐落的線條中不失圓潤感,現代風格的設計卻也少不了柔和的溫暖氣息。說是咖啡館或義式餐館,當然是,但其實更包含了 libraryCD shopaparto (住宿)gallery 等等的多功能設計。

 

初夏,正吹著柔和的小南風,季節的歲時令裡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作「薰風 (くんぷう)」,此時為盛夏前的準備,初生的新葉翠綠青澀可人。不僅如此,Prinz 的花園裡還飄著滿園子的薰薰香氣,那是玫瑰花的香氣襲人,花園裡正有一對戀人在花間說著情話。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152

 

是不是會因為有一間咖啡館隱藏在那巷弄裡,讓漫步的心情變得不一樣?寧靜的尋常人家風景,一間明治時代後期的京町家突現眼前。咦!此時,有一個年輕男孩穿著簡便又帶著朝氣的服裝騎著三輪車經過,瞧他一眼,原來是三輪車穿梭於巷弄間的宅配到府服務啊!如此的閒情景色,心,也跟著靜下來,推開町家拉門,我要吃個簡便的午餐,心裡想著。

 

過去町家的格局,在 Café 1001 大抵上都沒什麼改變,一進門是寬敞的土間,以土牆建造,再以沉穩的木色鋪陳於屋瓦,町家中常見的「蔵」也保留著,那是一個堅固以土牆隔間的儲藏室,儲酒或是味噌都可以。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858

 

旅伴說:「青荷溫泉都是用油燈哦!」我說:「那好棒,一定超級美。」

她說:「只有油燈,都沒有電哦!」我:「真的假的!?……」

即將抵達前,她又說:「據說手機都沒有訊號哦!」我:「……。」

 

默默傳訊息給另一半,告知稍後若失聯請勿驚慌,訊息傳沒多久,旅館接駁小巴在一險峻陡坡轉彎進入山谷之後,手機即顯示 No Service,自此於祕境「青荷溫泉」地域中,有幸短暫成為一與世隔絕之山林隱居者。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SC_6300

 

初抵香港的第一餐就來到中環「卅二公館Mott 32」。

 

中環明明是香港的政治和商業中心,為了午餐我們的巴士卻停留在渣打銀行大廈,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竟然銀行地下室隱藏著一間中國古老文化與工業風素材的餐館,而所端出來的美味更讓人咋舌與讚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482

 

看著地圖上有一個小管麵線的標示,當下決定午餐就到小門嶼吧!

 

小門嶼是位於西嶼鄉的北角小島,從地圖上看來好似連接未斷的土地,仔細一看卻是自成小島,我想那連結的小門橋只有幾步路而已,當穿過兩旁都是高聳的玄武岩石壁後,就來到小門嶼,這小島就以如此藕斷絲連之姿連著西嶼。之所以會有「小門」之名,是由於過往時期進出小門必需經過的東邊小路,兩側的玄武岩隆起如門,遠遠一看很像小門而有此名。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878

 

花見小路,讓我在京都流連、為此忘返,每每遊晃至此,為那張燈結綵與藝舞妓身影著迷。

 

夏末暑氣未消,街上著浴衣的女孩們仍舊花枝招展,我往花見小路兩旁安靜町家處探尋,傍晚時分,胃腹有些空位,想著來一杯「祇園きなな」(讀音為 kinana) 的莓果聖代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242

 

嵐山,每到春櫻、秋楓時節,每每遊人如織,人潮絡繹不絕。

 

記得當時經過二尊院時,人滿為患,我們改往常寂光寺 (じょうじゃっこうじ) 而去,來到這兒,滿山遍野的楓葉,紅、黃與綠交錯實在美極了,尤其由本堂再往多寶塔走,愈行愈高處,可遠眺嵯峨野風光,尤其在如此色彩艷麗的秋天,層次柔美多變,將山間景色染得更加幻化多姿。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493

 

人們稱布達佩斯為溫泉之都 (City of Spas),因為她曾經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溫泉的城市,而且更具有醫學療效,在布達佩斯就有 118 個溫泉,數量之多當然讓好此道的旅人趨之若騖。

 

早在西元 2 世紀,羅馬人就懂得享用布達佩斯的溫泉水,不過要說繁榮時期就要感謝 16 世紀時土耳其佔領匈牙利時所帶來的土耳其浴文化,也是由此時開始蓬勃發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588

 

Café Bouchon 是以上個世紀初的巴黎美好年代為想像,所開設的法式小酒館風格的餐館,位於布達佩斯的市中心,歌劇院與著名的 Andrássy Boulevard 都在附近。布達佩斯有東歐的小巴黎之稱,那麼當然也有一條香榭大道,那就是 Andrássy Boulevard 啦!

 

在冬天的布達佩斯街道走著,難得太陽露臉倒也不會顯得冷冽,經過聖伊什特萬聖殿 (St. Stephen's Basilica / Szent István-bazilika),差不多就來到 Café Bouchon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照片連結至官網。前方就是漁夫堡。)

 

餐館的店名為 Hunyadi Étterem

 

Hunyadi 是文藝復興時代一位最偉大的匈牙利國王的名字,全名為 King Matthias Hunyadi,餐館老闆要夜晚飢腸轆轆的人們想像自己是國王,從夢幻雪白的童話城堡中走出來,然後走進了簡約時尚的 Hunyadi Étterem,飽嚐一頓豐盛美味的佳餚。也因為 Hunyadi Étterem 餐館位於漁夫堡步行只要三分鐘,才有如此可愛的想像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091

 

雖說柬埔寨是世界上很貧窮的國家之一,但也因為被吳哥文明,讓旅人聚集。許多 NGO 組織更在吳哥所在地暹粒成立,幫助當地人生活與求得一份謀生工作,這天我們來到的咖啡館 New Leaf Book Café,這是一家將所有營收支助 NGO,以用於幫助當地人的教育發展與工作技能培訓的店家。

 

除此之外,位於寧靜市街街角的 New Leaf Book Café,還擁有美味的餐點與咖啡,以及許多二手書籍,在這裡,讓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午后時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17

 

1.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Air) 深夜抵達越南胡志明市,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城市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共產國家。在混亂的機場計程車招呼站招了 Vinasun 的計程車,來到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時,周遭的氣息顯示胡志明市夜未眠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614

 

Liberty Central 系列飯店在越南胡志明市共有四家,我們此番入住的是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在選擇飯店時,想著旅行的時間不長,是否要住奢華一些的飯店?看著胡志明市幾家知名的或是有著法式殖民風格的飯店都好動人,最後幾經掙扎終於決定這家我認為相當物超所值的精品飯店。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是現代風格,但在摩登感中又添加了一些現代古典的元素,我尤其喜歡 Lobby 前方的咖啡館酒吧,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很迷人。我們有一天在咖啡館的街角座位享用法式早餐,一份 café au lait (咖啡牛奶) 再加上可頌,真會以為自己身在巴黎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962

 

這是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我想也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搭飛機不用帶護照,也就是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來到澎湖旅行當然也完全沒有任何記憶有關於我有一張在跨海大橋前留影的照片。

 

我們總是很享受夜晚的班機,因此只要有下班後再趕到機場的班機時間,我大抵都會選擇這個時間,而這次由松山機場起飛,竟然能見到美麗的台北 101 以及整個城市的夜景,實在太讓人驚喜難忘。由台北飛馬公的時間,才短短四五十分鐘,那不遠的島嶼,給予人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在短暫時間內的空間抽離感受,實在好不真實。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