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DSC00706

 

還記得位於西陣的 Café Rhinebeck 的超美味鬆餅嗎?這回也來到京都本店「松之助」瞧瞧。

 

來到京都,落腳於四条河原町的 Hotel Grand Bach Kyoto,讓晨起與夜晚都能以步行方式在周邊遊晃。某天,睜開眼的第一餐,不用匆忙,我們走在棋盤格子的街道上,町家街道與騎腳踏車的人們,這是典型的京都。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997

 

初抵京都時,或是即將離開京都時,會先到京都駅地下街巡禮,也是即將離開時的最後留連。

 

那天,我們來到京都駅是即將前往機場的時候,在那之前當然是先到地下街享用午餐,見到 Lipton Tea House 前的蛋糕櫃實在很難不被吸引著走進去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685

 

這兒真的好適合悠閒散步!

 

我們真的在這個美麗的關門海峽遊晃了一天呢!

 

下關市位於山口縣的最西邊,也是日本本州的最西邊,一個小小的峽灣連接著北九州與本州,我們三個女生看著海天一色,也去逛了有許多河豚的水族館「海響館」後,我們敵不過初秋的艷陽,來到在港灣旁的商店街カモンワーフ (kamonwharf) 的高田珈琲館 (タカダコーヒー) 吃冰淇淋、喝咖啡。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366

 

來到北九州最北的門司港,之後,最有趣的的旅行方式是搭乘「關門汽船」前往山口縣下關市,這是連結九州與本州間的關門海峽的汽船。

 

關門海峽很狹窄,搭著船渡過約一公里的海峽就能到達彼岸,而兩個城市也能很清楚地看到對面海峽的彼此,因此旅人來此,通常會將下關市與門司港兩個地方一起遊賞。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932

 

紐約的綠色市集 (greenmarket) 或稱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1976 年開始就有了,這是為了小農們所創立,當然也為了紐約人們能夠獲得當地時令新鮮有機農產品而產生,現在的紐約在各地有超過 50 個市集。

 

我們在紐約居住的第二間公寓位於東村,離聯合廣場 (Union Saquare) 很近,這裡在每週一、三、五、六都有農夫市集,聯合廣場也是屬於規模與名氣較大的市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010_small

 

初抵紐約是深夜時分,在甘迺迪國際機場 (JFK) 附近住一晚後,隔天才搭地鐵來到曼哈頓,隨即前往這間位於哈林區的公寓。公寓位於地鐵 6 號線的 116th st. 站,抵達此站時與主人約定的時間還未到,因此先到附近的 EL AGUILA 墨西哥捲餅店用餐,在選定捲餅內的主要肉類之後,其它的配菜可以自己選,一樣樣地隨自己喜愛加進來,不小心讓捲餅變得超大捲,抵達曼哈頓的第一餐,味道還不錯。

 

在 Airbnb 選擇住宿時,是以獨立的整套房屋為主要選擇,希望能有自己的門牌號碼,像當地人一樣生活著,偶爾料理下廚,是現在旅行總有的想像,而擁有一間小公寓就能稍稍滿足。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6788

 

來到香港,選擇入住極盡奢華享樂之能事的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也不要忘了預約位於酒店 25 樓的米其林二星的 Pierre 法式餐廳。

 

Pierre 位於酒店高層樓,以沉穩的深色系與光耀銀白的水晶燈妝點環境,用餐同時可將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納入餐中,讓視覺與味覺交融而享有最美好的香港奢華時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992

 

在如此廣大幅員的土地上旅行,大抵只能依循著路線而行。怎麼說呢?比如我在地圖上看到旁邊有一個好像有趣的景點想要繞過去,結果隨便一計算哩程數就是上百公里,實在讓人驚嘆如此空間遼闊的距離感。

 

旅行前,我就是如此傷腦筋地在棕櫚泉市與聖地牙哥的路上尋找有什麼值得停歇的景點,想著四月份的季節是春天時節,應該有一些花園可賞,就被我找到 Carlsbad 的「The Flower Fields」,這是一處五十公頃的陸蓮花 (Ranunculus) 花田,綿延所到之處都是五彩繽紛的花朵,已有 85 年種植歷史的花田,在花田田野間還有美國鄉村農車可以搭著遊花田,居高欣賞一望無際的花田實在太美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274

 

漫步在秋楓季節的京都嵐山,有好多個賞楓名所可去,有時還真讓人難以選擇。我對於祇王寺一直有著美好的回憶,那是多年前的冬天,在草木淒清時節的旅行,來到祇王寺為那苔庭深深著迷,清亮純粹的綿密綠意在寒冬時節有一股靈氣,讓我在寒氣襲人之下卻不忍離去。

 

此番為楓紅而來,祇王寺也許因為有一個小爬坡道的關係,似乎較二尊院、常寂光寺少了許多人潮,我多麼需要一絲清靜之所在啊!心中想著,也隨即前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882

 

晚班機抵達東京,在成田東武機場飯店住了一晚,隔天在成田機場購買「JR關東地區通票」前往輕井澤。不到一個小時的新幹線車程,就抵達銀白世界的輕井澤,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啊!

 

這天,準備由輕井澤再次搭車前往万座溫泉 (萬座溫泉),此番我們將入住万座溫泉的万座プリンスホテル (Manza Prince Hotel),於標高 1800 公尺的高山雪色中享用一泊二食的溫泉之旅。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720

 

World's Best CitiesTravel + Leisure2014 年底到 2015年三月以問卷調查給分的排名。

 

在挑選旅行地點時,即使心中已有想法,但還是喜歡看看世界上的旅人都去了哪些地方,偶爾有一些陌生的城市也能給人一些啟發與想像。

 

打★的是我去過的。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01

 

「這是圖書館啊!又是咖啡店!?」「這是町家嗎?」在店門口探頭探腦地,因為這Café Bibliotic Hello! 的樣貌實在太吸引我了,其實當時在京都棋盤街道裡遊走,壓根沒想到會遇見如此一家店,幾棵大芭蕉樹取代了町家原本緊密排列的「格子」的功能,後面遮掩的是整面玻璃窗以及紅磚陪襯的門扉,使得 Café Bibliotic Hello! 的字樣也若隱若現,町家的「一文字瓦」倒是還保留著,因此才看得出町家的舊有痕跡,當然二樓的蟲籠窗 (虫籠窓) 已經被四扇相連的、左右可內外推移方式開合的時髦窗戶,而且是非常一致性地排列,但是卻是使用木框和風材質,讓人讚嘆這古老與現代的美學融合。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354

 

位於京都北郊的大原,是一處群山壑谷之地,其中尤以三千院的園林最為著名。而前往三千院之前需走一小段大約600 公尺的三千院參道。參道雖然不長,卻是沿著呂川而行,小橋流水、田野景色與山里民房景色怡人,走來相當清新舒暢。

 

我們此番,夏天到來,綠意扶疏、涼爽透澈,大原的森林與溪流阻隔了夏天京都的暑氣,實在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105

 

位於西陣大宮通的町家咖啡館,在兩百年歷史的町家格子上掛著許多可愛的手繪招牌,其中有一個紅蘋果,也象徵著店家是以蘋果派聞名。Café Rhinebeck 是松之助本店的姐妹店,雖是以美式蘋果派和鬆餅聞名,它的名字卻很日式,原來松之助是店主、知名料理家平野顕子的能劇服飾工匠袓父的名字。

 

雖然是在京都町家裡,大體上外型是京都風格的,但真的走入 Café Rhinebeck,可以深刻感覺到 Café Rhinebeck 骨子裡,外加血和肉都是很紐約,動作俐落以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的店員,穿著的是可愛風女僕裝,牆上掛的是紐約帝國大廈的照片,繚繞於耳的當然是再美式不過的抒情老歌,也還好不是搖滾樂,桌上的糖罐是法國 Perrier 沛綠雅氣泡水的空瓶廢物利用。不過,町家底部的庭園,還是有一個石燈籠,如此的混搭,老房子裡的新創意,無論是在台灣的台中、台南,或是京都,一直在發生與進行。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022

 

灣仔有一個區域,由日、月、星街所組成,多麼浪漫的街名,而這兒也是會讓人在小巷中穿梭流連,許多設計與時尚店鋪林立,雜貨、古董、居家飾品與傢俱,都是我喜歡的小店,我們一家逛過一家,時間流逝很捨不得離開啊!

 

位於日月星街旁的佛蘭士街,有一家 Timothy Oulton,是來自英國的古董傢俱,在老中式洋樓的四層樓建物中,呈現時髦的新樣貌。店裡最讓人無法忽視的是由一本本硬殼精裝書所層層疊疊起的圓柱,由一樓疊至四樓,每往上爬一層都還是這書柱最為吸睛,會忍不住一直瞧著,心想「是由哪一些書本所推疊的呢!」也找著我所學專精的學科。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